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七彩菠萝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七彩菠萝鱼

来自 动物界 的图片

学名:七彩菠萝鱼

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亚 门:脊椎动物亚门

别名FSC鳉鱼,

鲈形目

慈鲷科

丽体鱼属

罗汉系列品种

七彩菠萝鱼,别名七彩菠萝慈鲷_索氏丽体鱼,为鲈形目慈鲷科丽体鱼属罗汉系列品种,原产于南美洲[1]

简介

七彩菠萝鱼:别名七彩菠萝慈鲷_索氏丽体鱼,为鲈形目、慈鲷科、丽体鱼属、罗汉系列品种,原产于北美洲墨西哥南部。

金黄色的华丽的外表倾倒了很多爱鲷之人,通常被水族馆用作北美慈鲷展示的招牌鱼品种。

七彩菠萝鱼形态特征

雌鱼会比雄鱼更加艳丽动人,往往表现出非常透亮的黄色,光感极强,鳃部有一个黑点或者在背鳍上有不规则的黑斑。雄性通常有更长的臀鳍,浑身布满非常漂亮的亮片。这种雌鱼靓过雄鱼的特征在很多美洲慈鲷中都有表现。

七彩菠萝鱼饲养方法

喜活动于昏暗的底部水域,野生情况下摄食水中的小型活饵,有着非常积极的领域性和攻击性,建议不要与小型鱼混养。饲养时最好种植一些高大的水草,使水底光照不至过强,这样它们还会表现出相当艳丽的色彩。食性杂,可接受任何人工饲料,喜食鱼虫、小鱼、小虾、面包虫等。

七彩菠萝鱼雌雄分辨

七彩菠萝鱼繁殖方式

雄鱼15cm,雌鱼10cm的时候进入性成熟期。繁殖期的七彩菠萝会变得异常暴躁,建议单独分养出来进行繁殖。

参考来源

  1. 七彩菠萝鱼, 动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