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丁堰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丁堰镇

中文名 :丁堰镇

所属地区:江苏省如皋市

丁堰镇位于江苏省如皋市,是江苏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花木盆景之都、世界长寿养生福地如皋市的重点中心镇,是南通市工业重镇、江苏省文明镇,与苏锡常地区隔江相望,通江达海,承南启北,处于上海1.5小时经济圈内。[1]

概况

丁堰镇位于长寿之乡如皋的东大门,与如东县接壤,是江苏省重点中心镇,江苏省文明镇 ,面积70.53平方千米(2017年),人口46163人(2017年),辖5个行政村、8个居委会。

丁堰镇的工业发展起步较早,工业主要以化工、纺织皮革、服装、工艺品、机械行业为主。

全镇有各类工业企业285家,其中规模企业27家,规模以下企业258家。个体工业户1200多家。全镇工业总产值25亿元,规划了两个工业小区,其中制皂专业园区已初具规模。

丁堰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第三产业近几年发展较快,投资3000万元的南通泛亚宾馆建成营业。

经济发展

丁堰镇优势明显,规划科学合理,产业特色鲜明,配套设施齐全,服务理念先进,开发开放条件成熟,是长江三角地区最具投资价值的城镇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丁堰镇总面积71平方公里,5.86万人口,农业资源丰富,工业门类齐全,投资环境优越。丁堰镇以纺织业、化工业、皮革业和服饰业为经济板块,成为丁堰镇的四大支柱产业。纺织业形成了以丁堰纺织有限公司、西东色织厂有限公司为龙头的80多家民营企业,各种织机1200多套,年经济总量达12亿元。

化工业,以上海制皂如皋有限公司、如皋亚雅油脂化工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为龙头,2006年化工经济板块经济总量达到期15亿元,占全镇工业总值的确25%,

皮革业以威高利皮业有限公司和如皋市得惠皮革制品有限公司为龙头的皮革业,出口量占中国的十分之一,出口创汇达3000多万美元;服饰业为新兴产业,以南通泰达服饰有限公司、如皋市大成丝绸制衣有限公司为依托,形成服饰业经济特色板块。


视频

如皋市丁堰镇堰南社区一季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