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年级的马鸣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年级的马鸣加》是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郑春华。

图书简介

《一年级的马鸣加(手绘全彩注音)》是面向小学低年级学生的原创儿童读物。

作者郑春华笔下的马鸣加是一名刚上一年级的小学生,他勇敢—别的小朋友都由家长陪着去上学,马鸣加第一天就要自己去;他淘气——欺负同桌女孩毛毛虫,对着跳舞的男同学怪叫;他善良——下雨天去给班主任老师送伞……

作者简介

郑春华,1959年生,上海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就读于鲁迅文学院、南京大学中文系。1980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著有儿童诗集《甜甜的托儿所》《小豆芽芽》《圆圆和圈圈》,中篇小说《紫罗兰幼儿园》《贝加的樱桃班》,小学生活故事《非常小子马鸣加》《奇妙学校》《萝卜老师》等,代表作《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多年畅销,已成为中国优秀原创儿童文学[1]最典型的代表作之一,由它改编的同名动画片风靡全国,深受孩子们喜爱。作品曾荣获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小松树”奖、全国优秀图书奖、国家图书奖、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2]

目录

第一天上学

第一天放学

五只书包

马口鸟力口

生病在家

选班长

辫子开关

倒霉的男子汉

是真的小学生了

小老师

最伤心的一天

两个名字

植物园的厕所

特别的生日礼物

好心的坏哥哥

下雨天

视频

一年级的马鸣加 相关视频

作家郑春华元宵节贺词
广东新关注:新青年势力榜 南京大学出版社精彩图书推荐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