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一尸到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尸到底
图片来自ezding

一尸到底,2017年制作并上映日本电影,导演为上田慎一郎,此片为其第一部长片电影,亦为日本电影专门学校“ENBU Seminar”制作的第7部作品。2017年11月在日本小规模首映之后,陆续于国外电影大奖获奖[1]2018年6月于回到日本国内进行全国公开上映。

制作背景

导演上田慎一郎欣赏两段式的舞台剧。“企画开発协力”でクレジットされている荒木骏はその公演の脚本家で、大坪勇太は当时の出演者である。公开拡大后は同作が“原案”としてクレジットされるようになり、同作の演出を担当した和田亮一が“special thanks”でクレジットされている。}}时突然的发想,并开始著手写大纲[2][3]。加入了“ENBU Seminar”的成员后,修改设定并开始拍摄。

2017年11月时,与“Sinama Project”系列“きみはなにも悪くないよ”,一起于新宿K's cinema剧院中,限定于6日内上映。2018年6月开始,于新宿的K's cinema以及池袋的ROSA会馆电影场中单独上映。首次上映时,富士电视台的主播笠井信辅特地前来观赏,并且担任电影宣传配音,以及当日的司仪。[4]

电影一开头的37分钟长镜头画面中,包含了真正发生问题以及原本剧本就写入的问题。于国外上映的名称为“ONE CUT OF THE DEAD”[5]。2018年上映时的宣传词为“看到最后之前不要站起来。这部电影有两个开头”“素人电影导演以及演员共同创造的超级娱乐大作”。电影总长 96 分钟。

一开始上映时由制作方“ENBU Seminar”自行发行、在网路讨论板上获得相当广大的口碑支持,7月25日时,宣布由Asmik Ace共同发行。8月后,渐渐地超过100间电影院以上扩大上映。[6](于8月下旬时,全日本累计超过200间电影院上映[7])。

故事大纲

拍摄僵尸电影时,遇上了真正的僵尸。为了追求真实性,导演仍坚持不断拍摄。一方是为了逃命的演员以及工作人员,一方是为了追求真实性的导演,是否能够拍摄出37分钟的微电影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