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一个基督教王子的教育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一个基督教王子的教育》,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教育著作。伊拉斯谟著。1516年出版。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内容简介

本书较系统地表达了伊拉斯谟的教育观点。认为国家的权力自然地应该付托给最具有帝王所必需的品质即智慧、公平、节制、远见和热心公共福利事业的人。在王位世袭的情况下,应该极为重视王子的教育,尤其是早期教育的影响。认为从襁褓期开始,就要使其心灵充满着有益的思想,从来没有什么东西象在早年学习的东西那样根深蒂固。主张一个幸福的国家要由哲学家即基督教徒掌握政权,一个王子因此必须是真正的基督教徒,能“用基督教的标准估量一切东西”。还认为一个王子必须学会“和平的艺术”,必须理解,一个国家的主要希望在于它的青年的适当的教育。还对公私立学校和女子教育给予极大的注意。要求一个好的教师必须采取中庸之道,即既对青年人相当严厉,足以压制其不轨行为,但又要对他们有友好的理解,防止过分的压抑。一个国王应该从他的全体居民中选拔王子的教师。认为教师的任务总是相同的,但他必须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教育方法。伊拉斯谟在本书中所主张的基督教人文主义教育思想,一直到19世纪,在欧洲仍具有较大的影响。

作者介绍

伊拉斯谟(Desiderius Erasmas 1469—1536),尼德兰人文主义者、教育家,曾为奥古斯丁大教堂教士会会员,并在巴黎大学研究经院哲学,游历过欧洲许多国家。一生致力于拉丁文和希腊文的研究。著作还有《愚人颂》等。

相关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为书籍文献[1]的综合性、科学性和知识性的工具书。选收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综合性科学、社会和人文科学、文学艺术的各个学科,以及宗教的名著和重要典籍。收书以专著为主,少数是全集、选集,以及在科学上有开创性的论文[2],公认的有很高价值的单篇文学作品。以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人为主要对象。

视频

一个基督教王子的教育 相关视频

西方古代建筑艺术史-第32讲-从恺撒到基督
前言:寻找文艺复兴为什么从意大利开始

参考文献

  1. 文献的概念,豆丁网,2008-11-13
  2. 著作与论文的优势对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