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錢本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錢本色
圖片來自pixnet

金錢本色》是一部1986年的美國劇情電影,由馬丁·史柯西斯執導,劇本由理察·普萊斯創作,根據華特·戴維斯於金錢本色 (小說)改編的。

故事接續1959年的小說《江湖浪子 (書籍)》(The Hustler)中艾迪(Edward "Fast Eddie" Felson)的故事,而保羅·紐曼延續1961年的改編電影《江湖浪子》的劇情扮演艾迪。

湯姆·克魯斯在本片飾演文生,瑪麗·伊莉莎白·瑪斯楚湯妮奧飾演卡門,海倫·薛佛|飾演珍妮。紐曼憑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本片被美國電影協會列為R級片。[1]

劇情簡介

艾迪是個息杆多年的檯球老手。有一次,他在酒吧里發現了一個資質絕佳的青年文森。艾迪決定把文森培養成一個檯球賭博的能手。在文森女友卡洛的幫助下,艾迪說服了文森,帶着他們踏上了前往大西洋城的道路。年少氣盛的文森有勇無謀,任性妄為,錯過了不少贏錢的機會,令艾迪大為操心。但在卡洛的幫助下,艾迪終於教給了文森檯球賭博的種種訣竅。文森開始漸漸懂得了賭博之道,贏了不少的錢。

文森的成長使艾迪深有感觸,他也不由自主地技癢,重新拿起了球杆,卻意外地遭到慘敗,嘗到輸錢的滋味。受到打擊的他離開了已經可以自立了的文森和卡洛,開始重新苦練球藝。在大西洋城的檯球比賽中,艾迪又一次見到了文森。文森已經完全成為了一個高明的賭徒。在比賽中,經過一番苦戰,艾迪終於戰勝了文森,獲得了勝利。然而他很快知道這只不過是文森為了贏錢而作的安排,他感到深受侮辱。在準決賽中,面對光可鑑人的桌球,艾迪放棄了比賽。檯球手的尊嚴在他身上占了上風。在空曠的球室里,艾迪和文森重新比了一局 。

影片評價

該片有着眾多的球藝表演,檯球的魅力可謂被表現得淋漓盡致。但各局球賽的處理卻各不相同,有詳有略, 有虛有實,絲毫不給人累贅重複之感。而且每一局的球賽都緊緊扣住了情節的發展和人物的心理變化,可謂結合得天衣無縫。從一場場的球賽中,觀眾就完全可以看出情節的發展和人物的心理進程。再加上兩位演員的出色表演,使影片具有了無窮的魅力。該片中的音樂的運用也頗現水準,極好地起到了渲染氣氛的作用。湯姆·克魯斯以富有魅力的表情和豐富的肢體語言生動地塑造出了青年檯球手文森的形象,將他心理的發展和變化體現得淋漓盡致 。(搜狐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