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Yes一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Yes一族
圖片來自qq

Yes一族》是1991年出品的一部香港電影,由羅卓瑤執導,黎明李克勤草蜢周慧敏區海倫桑妮等主演[1][2][3]

劇情簡介

該片講述了五位年輕男孩的成長曆程,阿傑、阿威、阿智、阿明和克仔為一群好朋友。阿傑在投資公司工作,是一名只顧搏命賺錢的經紀,阿智則是篤信風水面相的郵差,阿明在壽司店工作,害羞的克仔在老父的珠寶首飾工場當學徒,而阿威則剛剛會考失敗,五人均抱有創業理想,共同開了一間洗毛巾工場。同時,阿明與克仔無意間在快餐店認識了活潑的Yoko和文靜的阿貓。

阿明的灑脫立時吸引了Yoko,而阿貓與克仔亦發展迅速。 阿傑的秘書一直暗戀他,但阿傑從未察覺。洗毛巾工場出問題,五人惟有決定改變方向轉營多元化生意。另一方面,Yoko一心改變阿明的不羈性格,但最終以分手收場。阿貓因移民澳洲與克仔亦面臨分開的現實。而阿傑的秘書,亦因放假而離開。克仔的感情、事業均踏入另一新階段,更須勇氣去克服自我和面前現實。阿明最終亦能改變花心不羈的性格,再與Yoko一起,阿傑亦能體會到賺錢不是一切,懷念起往日的秘書對他的種種好處。

主要角色

參考文獻

  1. Yes一族(1991). 香港影庫. [2019-12-12].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02-03) (中文). 
  2. 黎明成歌視大忙人 擬向電影方面發展. 華僑日報. 1991-06-11: 13 (中文). 
  3. 黎明新片表現好 大陸受歡迎. 華僑日報. 1991-09-12: 13 (中文). 
  4. 歌壇拼盤. 華僑日報. 1991-05-24: 23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