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Yes! 光之美少女5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Yes! 光之美少女5
圖片來自itsfun

Yes! 光之美少女5》(Yes! プリキュア5)是由東堂泉[1] (東堂いづみ)所創作的魔法少女動畫作品《光之美少女系列》的第四作,屬第三代光之美少女。本項介紹《Yes! 光之美少女5》及內容延續的第五作(本作品的第2期)《Yes! 光之美少女5GoGo!》。

故事

Yes! 光之美少女5(第1期)
某日,夢原望在學校圖書館找到一本名叫魔法心願PDA(Dream Collet)的書,並遇見來自帕魯米王國的可可。可可為了恢復被惡夢軍團破壞的王國而尋找魔法心願PDA。要使用魔法心願PDA許願,必須收集55個光之精靈。望為了完成可可的心願,跟其他4名同伴一起變身成光之美少女|プリキュア|Precure跟阻礙帕魯米王國復原的惡夢軍團戰鬥。
Yes! 光之美少女5 GoGo!(第2期)
望等人消滅惡夢軍團後,回歸往日和平日子。某日,於夢原望面前出現一位少年,他交給望一封神秘的信。「我們於光之玫瑰園恭候光臨……」寫信者「芙蘿拉」留下這段不可思議的訊息後消失,然後信件就變成了玫瑰寶盒(Rosepad)。突然間新敵人出現!送信少年此時變成了巨大燕子,帶望脫離險境。可可及果果了解到新危機的降臨,於是前往望的世界,給她們新的變身工具光之手機,變身成新的光之美少女,為解開光之玫瑰園之謎而努力。

登場人物

光之美少女(Precure)

夢原
望美:望:美美/夢天使|夢原|ゆめはら のぞみ/キュアドリーム|Yumehara Nozomi/Cure Dream}}
JP|三瓶由布子|TW|楊凱凱|HK|林元春
別譯名:夢原希、夢原美美
本作主角之一,夢想學園二年級的學生。是個感情豐富活潑開朗的天然呆少女。口頭禪是「決定了!」。好奇心旺盛,對於未來充滿憧憬,一直想找到適合自己的夢想,卻因為對讀書與運動都不在行而感到苦惱。有天遇見從帕魯米王國來的可可被惡夢軍團攻擊時,變身成夢天使保護可可,並約定幫助可可恢復被破壞的帕魯米王國。受到教師可可影響,對可可有好感,也因而萌生成為老師的想法。曾經是話劇組的一員,但三天後便被踢出來。
代表的特質是「希望」,原名中名字也與「希望|のぞみ|Nozomi」同音
變身咒語為「光之美少女 夢幻變身(Precure Metamorphose)」
變身口號為「膨脹的夢想的力量,夢天使!:偉大的希望之力,夢天使!:希望之光Five,夢天使!:希望之光Five,夢天使!」。
團體口號為「希望的力量,未來的光芒,五顆華麗展翅高飛的心,Yes!光之美少女5」
第1期必殺技
光之美少女 夢蝶飛擊(Precure Dream Attack)
自左手背的蝶形圖案放出發光的蝴蝶,以右掌擊向敵人,當對付「惡夢軍團」的刺客物質「瓦納」十分有效。
光之美少女 水晶攻擊(Precure Crystal Shoot)
25話得到新武器「Dream Torch」(夢想手電)後強化的招式。釋放出大量粉紅色水晶攻擊敵人。
第2期必殺技
光之美少女 花蝶流星(Precure Shooting Star)
雙手交叉成X字,化成一顆流星衝擊對手,當對付「永恆博物館」的刺客物質「貪婪使者(席納)」十分有效。
第2期電影版必殺技
光之美少女 星光解放(Precure Starlight Solution)
電影版時得到「奇蹟手電筒(Miracle Light)」的力量進化成「閃耀夢天使(Shining Dream)」,以星光花劍(Starlight Fleuret)使出。
夏木玲子夏木|なつきりん/キュアルージュ|Natsuki Rin/Cure Rouge
JP|竹內順子|TW|傅其慧|HK|楊善諭劉惠雲
本作主角之一,夢想學園二年級學生,是小望青梅竹馬的同班同學。平時的暱稱為玲玲。運動萬能,經常支援校隊的比賽,但沒有參加學校內的任何一個社團,後來才終於下定決心加入足球部。行為舉止較為男性化,不過也有注意帥哥、對鬼故事沒輒等可愛的一面。家裡是花店,所以對園藝很了解,自幼照顧弟妹與忙於家業,對未來有所疑惑,直到在果果屋幫忙後對串珠等手工藝產生興趣。
由於從小害怕黑暗,曾經勸阻小望不要成為光之美少女。但是當她眼見小望被敵人攻擊時,還是為幫助小望而變身。代表的特質是「熱情」
變身咒語為「光之美少女 夢幻變身(Precure Metamorphose)」
變身口號為「熱情的紅色火焰,火天使!:熱情的紅色火焰,口紅天使!:熱情之光Five,火天使!:熱情之光Five,火天使!」。
團體口號為「希望的力量,未來的光芒,五顆華麗展翅高飛的心,Yes!光之美少女5」
其「火天使」稱號原文中的Rouge在法文中是火紅色之意,在英文則是口紅或胭脂。
第1期必殺技
光之美少女 炙熱火光(Precure Rouge Fire)
自左手背的蝶形圖案釋放出火焰,再以左掌擊向對手。
光之美少女 燃燒攻擊(Precure Rouge Burning)
27話得到新武器「Rouge Tact」(火紅魔法棒)後強化的招式。可將敵人的炮彈擊毀。
第2期必殺技
光之美少女 烈焰火球(Precure Fire Strike)
用腳踢出足球形火球。可以發出如陽光一般的亮度,足以令向日葵開花。更能使出四連擊。
春日野麗
春日野麗:春日野麗子:檸檬天使:檸檬天使:星天使:星天使春日野|かすがの うらら/キュアレモネード|Kasugano Urara/Cure Lemonade
JP|伊瀨茉莉也|TW|林美秀|HK|何璐怡黃紫嫻(代配)
本作主角之一,夢想學園一年級學生,日法混血兒。是光之美少女中年紀最小的成員。為了繼承死去的母親的夢想朝演藝圈發展,思想方面都比起同年紀的人較為成熟,但也因為這個性格使她在學校裡沒有朋友。喜歡的食物是咖哩。
由於看見小望和小玲變身感到好奇,於是在小望說明下得知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敵人來襲時,她為了幫助小望和小玲而變身。代表的特質是「活力」
變身咒語為「光之美少女 夢幻變身(Precure Metamorphose)」。
團體口號為「希望的力量,未來的光芒,五顆華麗展翅高飛的心,Yes!光之美少女5」
第1期必殺技
光之美少女 星炫光(Precure Lemonade Flash)
在雙掌之間現出發光蝴蝶,放出後分散成一群細小的發光蝴蝶攻擊對手。攻擊範圍廣,但攻擊力較微弱、射程也較其他主角的攻擊型能力短。
光之美少女 閃耀光束攻擊(Precure Lemonade Shining)
29話得到新武器「Lemonade Castanet」(檸檬響板)後強化的招式,同樣以蝴蝶外觀的廣域短程發光霰彈攻擊敵目標。經強化後有足夠的力量消滅「瓦納」。
第2期必殺技
光之美少女 光稜鎖鏈(Precure Prism Chain)
雙手以無數黃色蝴蝶串連而成的鎖鏈束縛敵目標並予以解體。亦具有攻擊的作用,用以鞭擊對手。

概要

為2007年開始播放的「光之美少女系列」第四部作品,內容上則是第三代的光之美少女。本作繼「光之美少女Splash Star」之後再次變更人物及舞台,不但故事和前三部作品完全獨立,主角也從前三部的兩人組變成類似戰隊的五人團隊,並修改了許多相關設定。反映內容的大幅變更,原文標題取消了前半段的「兩人」(ふたりは)與英文副標「Precure」,只保留日文的「プリキュア」,以表示製作群希望帶給觀眾一個全新的「光之美少女」。

服裝設計上,第四部以蝴蝶為主題,第五部則呼應故事,在蝴蝶之外又加上玫瑰花;而第2期中出現的新成員妙奇露絲由於能力來源的設定,完全是以玫瑰為主題。

本作品以HDTV製作,亦是朝日電視台星期日早上8時半時段首部HDTV播放的動畫。

本作第2期的第6話同時也是整個光之美少女係列的第200話。

參考文獻

  1. 東堂泉,easy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