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YOUCA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YOUCAT》,作者: 維也納總主教舒安邦樞機主編,譯者: 陳芝音,出版社: 光啟文化事業,ISBN:9789575467456,出版日期:20130601,頁數:304,分類:教會歷史/派別,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

內容簡介

親愛的青年朋友們!

今天,我要給你們推薦一本與眾不同的書。

有許多人對我說:今日的青年不會對這感興趣的。我不同意,而且我堅信我是對的。今日的青年們並不像某些人想得那麽膚淺。他們想要知道,生命究竟是怎麽回事。

而這本青年教理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它談及我們自身的命運,使我們每一位都要深入地加以思考。

你需要了解你所信的是什麽。

你需要透徹地了解你的信仰,像電腦工程師了解電腦內部的運作那樣。

你需要了解你的信仰,像優秀的演奏者了解他所演奏的作品一樣。

是的,你必須比你父母那一代,更深地紮根在信仰之中,好能有力地、果決地面對這時代的挑戰與誘惑。

倘若你不想讓自己的信仰,成了陽光下轉瞬即逝的露珠;倘若你渴望抗拒媚俗的消費主義;倘若你不想讓色情淹沒你的愛情;倘若你不願背叛弱小、棄他們於不顧,你需要天主的幫忙。

以色列歷史跌入最低谷時,天主沒有召叫以色列民族尊貴偉大的那些人,反而召叫了一位名叫耶肋米亞的青年,來協助祂。耶肋米亞深覺不知所措:「哎呀!我主上主!你看,我還太年輕,不會說話」(耶一6)。但天主並不就此罷休:「你別說:『我太年輕』,因為我派你到哪裡去,你就應到哪裡去;我命你說什麽,你就應說什麽」(耶一7)。

降福你們,並為你們所有人天天祈禱


教宗本篤十六世

教宗

教宗(Papa)是羅馬主教[1],同時為普世天主教會領袖與梵蒂岡城國國家元首,傳統上被認為是聖伯多祿宗徒之位的後繼者。天主教會使用「教宗」為中文譯名,部分華語圈教外人士、日本、韓國、越南則譯為「教皇」[2]

參考文獻

  1. 中世紀風雲羅馬主教是如何成為天主教世界的「教皇」的(組圖) ,搜狐,2017-03-06
  2. 天主教,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2005-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