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YEONWOO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YEONWOO
原文名 이다빈
出生 1996年8月1日
韓國首爾衿川區
國籍 韓國
別名 YeonWoo、妍雨、연우
職業 歌手、演員
身高 170 cm(5英尺7英寸)
體重 49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108英磅)

人物介紹

YEONWOO(妍雨、연우),原名李多斌(이다빈),1996年8月1日出生於韓國首爾衿川區,韓國女歌手、演員,前女子演唱組合MOMOLAND成員。

2016年11月,隨組合發行首張迷你專輯《Welcome to MOMOLAND》,正式出道。2017年8月,隨組合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Freeze!》。2018年1月,隨組合發行第三張迷你專輯《GREAT!》;3月,出演浪漫愛情劇《偉大的誘惑者》。2019年9月,主演喜劇《很便宜,千里馬超市》;11月,退出MOMOLAND組合,但留在公司做演員。2020年1月,與朱相昱、金寶羅等人共同主演浪漫愛情劇《觸摸》;8月,與鄭多彬、黃旼炫共同主演校園愛情劇《Live On》。

2016年11月10日,隨組合MOMOLAND發行首張迷你專輯《Welcome to MOMOLAND》從而出道,專輯主打歌為《JJan! Koong! Kwang!》。12月,因傷無限期修整,組合以六人形式繼續活動。

2017年3月,宣布回歸組合繼續活動。4月26日,隨組合發行數位單曲《Wonderful love》,歌曲描述了少女陷入愛情時的害羞心情。8月22日,隨組合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Freeze!》,主打歌《Freeze》的MV由金在奐特別出演。

2018年1月3日,隨組合發行迷你三輯《GREAT!》,主打歌《Bboom Bboom》描寫的是女孩想要盡全力在喜歡的男生面前展現自己魅力。3月,出演由禹棹煥、朴秀榮、金旻載、文佳煐主演的浪漫愛情劇《偉大的誘惑者》,在劇中飾演權時賢的表姐權汝敏。6月,隨組合在日本出道;26日,隨組合發行迷你四輯《Fun to The World》,主打歌《BAAM》是組合繼《BBoom BBoom》之後再次和新沙洞老虎合作的歌曲。

2019年3月20日,隨組合發行第五張迷你專輯《Show Me》,包括主打歌《I'm So Hot》內收錄的六首歌曲的曲與編曲都由新沙洞老虎包辦。4月3日,隨組合為動漫《小企鵝寶露露》演唱OST《BANANA CHACHA》。5月7日,隨組合發行單曲《Love Is Only You》;8日,隨組合發行第三張日文單曲專輯《I'm So Hot》。9月4日,隨組合發行日文專輯《Chiri Chiri》;20日,由金炳哲、李東輝主演的喜劇《很便宜,千里馬超市》播出,在劇中飾演權英九的女兒權智娜。10月4日,所屬經紀公司與菲律賓集團ABS-CBN簽訂共同管理合約,宣布組合在菲律賓展開活動。11月,退出組合但不解約,留在所屬公司做演員。

2020年1月,與朱相昱、金寶羅等主演浪漫愛情劇《觸摸》,在劇中飾演吃播節目和美妝節目的主播鄭英雅。8月, 與金喜善、周元等人合作主演浪漫愛情劇《愛麗絲》,在劇中飾演物理學家尹泰伊的妹妹;隨後,確認與鄭多彬、黃旼炫共同主演校園愛情劇《Live On》,在劇中飾演心裡只有男友的痴情女姜在伊。

2020年8月,YEONWOO參加了為讀書弱勢群體孩子們準備的希望工程「明星書屋」,為孩子朗讀童話故事。

YEONWOO有着修長的臉型和鮮明的五官,清澈的眼神使美貌更加突出。在電視劇中的演技不像剛開始演戲的人,顯得堂堂正正、魅力十足。此外,她所具有的特有的可愛與劇中角色的唐突相得益彰,使角色立體化。她通過穩定的台詞配合和細膩的情感處理,以及和同事們的合作,讓人對拍攝充滿了期待;同時,她也展現了反轉性格,給電視劇帶來了新鮮的衝擊和與眾不同的樂趣,以清純和性感的女神形象吸引了觀眾們的視線,展現了無法形容的美貌,在劇中充分發揮着作用。寫真中,她身穿充滿春天氣息的衣服,散發出女性的魅力。此外,她身穿橘紅色夾克的樣子展示了自己的性感;條紋紅色短套裝體現了她多樣、八面玲瓏的風格。(heraldcorp、kyunghyang、mkculture、mydaily、donga評)

2020年7月,YEONWOO發表文章稱,退出組合不是自己的意願,而是公司要求強制退出的;隨後,她稱這只是自己的臆測,並道歉。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