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Y型截止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Y型截止閥

來自 呢圖網 的圖片

中文名;Y型截止閥

用 途;公稱壓力PN1.6~6.4Mpa

種 類;外螺紋式、內螺紋式。

優 點;產品結構合理、密封可靠

法蘭鋼製Y型截止閥(阿瑞閥門)適用於公稱壓力PN1.6~6.4Mpa,工作溫度-29~550℃的石油、化工、製藥、化肥、電力行業等各種工況的管道上面,切斷或接通介質。適用介質為:水、油品、蒸汽、酸性介質等。操作方式有:手動、氣動。[1]

種類

1.按閥杆螺紋的位置分:外螺紋式、內螺紋式。

2.按介質的流向分:直通式、直流式。

3.按密封形式分:填料密封截止閥和波紋管密封截止閥。

直通式是最常見的結構,但其流體的阻力最大。直流式流體阻力較小,多用於含固體顆粒或粘度大的流體。

波紋管密封截止閥採用波紋管密封的設計,完全消除了普通閥門閥杆填料密封老化快易泄露的缺點,不但提高了使用能源效率,增加生產設備安全性,減少了維修費用及頻繁的維修保養,還提供了清潔安全的工作環境。

優點

1.產品結構合理、密封可靠、性能優良、造型美觀,製造和維修比較方便

3.工作行程小,啟閉時間短。

4.密封面推焊司太立硬質合金、耐磨、耐腐、抗摩擦性能好,使用壽命長;

5.閥杆調質及表面氮化處理,有良好的抗腐和抗摩擦性能;

6.可採用雙重密封(含波紋管設計),往複試驗10000次無故障,性能更可靠防止外漏現象;

7.閥杆升降位置指示,更直觀;

8.零件材質,法蘭和對焊端尺寸可根據實際工況或用戶要求合理選配,滿足各種工程需要。

缺點

1、流體阻力大,開啟和關閉時所需力較大。

2、不適用於帶顆粒、粘度較大、易結焦的介質

3、調節性能較差。

按國家標準產

GB/T 12233

GB/T 12235

DIN 3356

ANSI B16.10

等先進標準

工作原理

Y型截止閥是使用最廣泛的一種閥門,它之所以廣受歡迎,是由於開閉過程中密封面之間摩擦力小,比較耐用,開啟高度不大,製造容易,維修方便,不僅適用於中低壓,而且適用於高壓。它的閉合原理是,依靠閥槓壓力,使閥瓣密封面與閥座密封面緊密貼合,阻止介質流通。截止閥只許介質單向流動,安裝時有方向性。截止閥的結構長度大於閘閥,同時流體阻力大,長期運行時,密封可靠性不強。

性能特點

1、閥體為整體鍛制而成,強度高,造型美觀,材質可靠。

2、中腔採用自密封結構,壓力越高,密封性越好。獨特的不鏽鋼自密封圈,拆裝方便,密封可靠。

3、閥杆表面經超強緻密耐磨處理,耐磨耐蝕,啟閉磨擦小,確保產品無外漏之虞。

結構特點

Y型鍛鋼閥有三種閥蓋設計形式。

第一種是螺栓式閥蓋,按這種設計形式設計的閥門,其閥體與閥蓋用螺栓螺母連接,纏繞式墊片(316夾柔性石墨製造)密封。客戶有特殊要求時也可採用金屬環連接。

第二種設計形式是焊接式閥蓋,按這種形式設計的閥門,其閥體與閥蓋用螺紋連接,全焊密封。客戶有特殊要求時也 可採用全焊二連接。

第三種為壓力自緊式閥蓋,按這種形式設計的閥門,其閥體與閥蓋用螺紋連接,內壓自密封環密封。可設計成Y型閥的有截止閥和止回閥。

相關視頻

DJ41Y-16P 不鏽鋼低溫法蘭式截止閥 博亞閥門

參考資料

  1. J65Y-Y型截止閥結構圖 ,上海凱利科閥門有限公司,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