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染色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X染色質》是中國微生物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展台上一顆無可取代、熠熠閃光的明珠[1]。漢字之美,美在莊重典雅,形神兼具。她承載的是中華民族數千年的厚重歷史與燦爛文化[2]。她的美,是無與倫比的。

名詞解釋

X染色質名詞解釋:上皮細胞等間期核,用鹼性染料染色後,在人的女性細胞靠近核膜處可觀察到有一個長圓形的小體,稱X染色質,或稱巴爾氏小體。是由於女性兩條X染色體中有一條非活性,而異常凝縮形成的。

微生物

微生物包括:細菌病毒真菌以及一些小型的原生生物、顯微藻類等在內的一大類生物群體,它個體微小,與人類關係密切。涵蓋了有益跟有害的眾多種類,廣泛涉及食品、醫藥、工農業、環保、體育等諸多領域。在我國教科書中,將微生物劃分為以下8大類:細菌、病毒、真菌、放線菌、立克次氏體、支原體、衣原體、螺旋體。有些微生物是肉眼可以看見的,像屬於真菌的蘑菇、靈芝、香菇等。還有微生物是一類由核酸和蛋白質等少數幾種成分組成的「非細胞生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