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女特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女特工》是無錫慈嘉影視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由于敏執導,張譯兮編劇,唐嫣羅晉張晞臨呂一孔維王笛魏千翔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身手矯健、懷揣夢想的率真少女鍾離,在經歷一系列殘酷訓練、斗計鬥智鬥勇甚至生死,成長為冷靜頑強、幹練美艷的精英女特工的故事。

基本信息

中文名:X女特工

其他名稱:衝破特訓營

製片地區:中國內地

集數:42集

類型:動作,諜戰,勵志

出品時間:2012年

首播時間:2013年3月26日

出品公司:無錫慈嘉影視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無錫慈嘉影視有限公司

首播衛視:安徽浙江黑龍江雲南衛視

每集長度:45分鐘

拍攝地點:中國上海

劇情簡介

​ 1925年,進步少女鍾離在振興民族的愛國熱情激勵下,報名參加了國共第一次合作期間的特訓班,和羅逸菲、譚睿玲兩個女孩分到一個小組,在殘酷的訓練和執行任務過程中結下深厚的友誼。畢業前夕,因為一個外派名額,羅逸非和鍾離反目成仇;柔弱的譚睿玲則被特訓班最高指揮高義山利用。隨後,三個女孩又先後進入了高義山主持的特別行動隊,為北伐戰爭作出重大貢獻。沒想到國民黨很快卻背離自己的初衷,開始清共,鍾離對行動隊的正義產生了懷疑。上司何芸的地下黨身份暴露,鍾離大受震撼和教育。何芸犧牲前夕,鍾離主動申請入黨,在最艱苦的環境下,孤軍戰鬥,保護了一大批共產黨,並且多次挽救羅逸菲和譚睿玲,揭穿高義山的反動面目,幫助她們找到正確的人生方向。在此過程中,鍾離蛻化成長為一名堅定的共產黨。[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鍾離 唐嫣
賀俊峰 羅晉
譚睿玲 呂一
高義山 張晞臨
孫維君 孔維
羅逸菲 王笛
許正帆 魏千翔
李大山 林永健
錢串子 徐程
何芸 洪京京
伍苹 張譯木
柴英 陳佳佳
趙龍 侯京健
張同 宗曉軍
沈甜甜 高曉菲
羅潔菲 胡倩琳

職員表

出品人 馬中駿、吳濤
製作人 柳苗
監製 馮微微、張毅、於婉琴
導演 于敏
副導演(助理) 李愛琴
編劇 張譯兮
攝影 李穎川、楊健、許偉、曹永強
剪輯 姜濤(班長)
美術設計 杜長順、路易
造型設計 歐泉造型
服裝設計 葉淑華
發行 無錫慈嘉影視有限公司

角色介紹

鍾離(演員唐嫣)

女,略偏中性的外形,膽大率真,生就俠義肝膽,為所當為,好打抱不平,保護弱小,純真善良,心口如一,因其身懷絕技被看重,從此進入特工培訓班,成為一名「最不像特工的特工「。鍾離衝動不羈、不服紀律的個性常擾亂任務部署,但總能化險為夷,神奇般的完成使命,令上司頭痛不已的同時又驚嘆其特務天賦。

賀俊峰(演員羅晉)

男,30歲,外表英俊瀟灑,風度翩翩。曾留蘇多年,勵精圖治,精通國際最先進的諜報技術,是組織的精英強將。為人正直,內心重情重義,對已故的未婚妻,他牽掛多年,心懷思念。感情收放自如的他,卻總忍不住把視線盤附在另類特工鍾離的身上。為了鍾離,他屢次打破原則,最後不惜以身犯險。

譚睿玲(演員呂一)

愛情至上的風塵交際花;溫柔似水,外表孱弱,性情溫和,舉手投足之間散發着女性特殊的柔情魅力。能打動男人的女人,特工綜合素質一般但是具有強烈的求生意識、有耐心、心理素質高。

羅逸菲(演員王笛)

驕傲的公主爭強好勝,從不服輸,但本性善良,愛母至孝,且痛恨背叛。受訓期間,對譚睿玲的柔弱表現嗤之以鼻,對鍾離的特務天賦欣賞有加,將鍾離視為唯一的好友,不料造化弄人,陰差陽錯間,羅逸菲被迫代替鍾離留英,未見母親最後一面而悔恨終身。羅逸菲將此視為鍾離的「背叛「,從此好友反目,針鋒相對。

許正帆(演員魏千翔)

默默守護、陽光痴情特工「李大仁「;外表帥氣陽光,內心痴情溫柔。在進入特工班後就喜歡上了鍾離,卻由於特訓班嚴酷的的規定,只得收起自己的心意,默默守護鍾離陽光般的笑容。

高義山(演員張晞臨)

男,是特訓班的最高指揮,有着男性成熟魅力,思維縝密,行動果斷,在鎮定的外表下。他甚至不惜利用自己的心愛之人達到目的,但最終卻落得身敗名裂。

孫維君(演員孔維)

心機麻辣女教官;外表風情萬種的特訓班女教官,卻有着一顆為愛痴狂的內心。因為愛,讓她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同樣也是因為愛,她不顧一切,用盡心機與手段,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音樂原聲

曲目 作曲 填詞 演唱 備註
捍衛陽光 曾昭偉 林喬 唐嫣 主題曲
閃耀 黃義達 片尾曲

精彩花絮

1、王迪在劇中拍攝一場廝打戲份時嘴角受傷,她說感覺到嘴上被打破了特別的疼,特別辣,但她還是能「談笑風生「,堅強面對。

2、唐嫣在劇中首次轉型成為「打女「,為了追求真實的效果很少使用替身,打戲幾乎都是親自上陣,常常受傷。

3、呂一與林永健在《畢有財》的父女檔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而兩人的合作在《X女特工》中也繼續延續,玩起了「角色遊戲「,從催淚的父女情變成了撲朔迷離的「情侶關係「。

獲獎記錄

年份   獎項 獲獎方
2013 第十三屆華鼎獎 中國近代革命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 唐嫣
2013 2013 BQ江南紅人榜 年度最受歡迎演員獎 唐嫣
2013 亞洲青春派 內地最具人氣男演員 羅晉
2013 亞洲青春派 年度最受歡迎女演員 唐嫣
2013 國劇盛典 年度內地人氣男演員 羅晉
2013 國劇盛典 年度極具商業價值演員 唐嫣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X女特工》是一部宣揚革命信仰和傳遞正能量的劇,旨在表達在任何困難情境下,大家都勇敢堅強,傳遞着青春正義熱血的正能量,這無疑是一部勵志向上的青春成長史 。

反面評價

《X女特工》中有很多雷人片段,如第一集中,就有許多現實中不可能出現的情節,例如「隱形油漆「居然能讓整節火車從人的視線中消失,人穿吸鐵石能「粘「在火車上。特訓班的成員們不僅能徒手爬上樓頂,還能不藉助外力把玻璃吸在手掌上等雷人畫面。而且片中一些過於赤裸和直白的行刑鏡頭對大多數青少年觀眾不是最佳的引導方式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