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Y愛的方程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Y愛的方程式
圖片來自pixnet

X+Y愛的方程式》(英語:X+Y)是2014年BBC電影所製作的電影[1]

導演Morgan Matthews (filmmaker)(摩根馬修斯),主演是阿薩·巴特菲爾德,雷夫·史波和莎莉·霍金斯。靈感來自Beautiful Young Minds(美麗的年輕的頭腦)[2],描述一名心靈受創的少年Nathan ( 阿薩·巴特菲爾德 飾 ),因為對數學的熱忱讓他進入了英國數學國家隊,跟著團隊遠赴重洋來到台灣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集訓 ,也因為在台灣遇到的人事物讓他放下包袱,開啟全新的人生。電影首映在2014年9月5日在多倫多國際影展上映,歐洲首映在2014年10月13日倫敦影展上映[3],並於2015年3月13日於英國上映。

故事簡介

有數學天才都無法破解的方程式嗎?納森是個活潑的數學天才。父親意外去世後,納森變得十分內向。無法和兒子共處的茱莉,發現納森數學天份過人,決定把兒子交由自甘墮落的數學老師漢弗萊斯栽培。仁慈令兩代數學天才,建立起亦師亦友的關係,納森更成功通過甄選,代表英國競逐第59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大賽,以初選者身份前往台灣,與中國隊聯合集訓,爭取出賽機會。

由英倫近郊到繁華的台北,劍橋校園到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的競技場,納森的人生因安慰而改變。奧林匹亞大賽逼近眉睫,他跟中國隊的成員張梅,愛情亦急速升溫。納森能否在破解方程式的同時,一併解開心結? 多倫多影展及釜山國際影展入圍作品,英國獨立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女配角及男配角等四大提名。感人、勵志、溫情洋溢,破解百條方程式,能否經歷親情的考驗呢?

獎項

  • 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男主角阿薩·巴特菲爾德(提名)、最佳女配角莎莉·霍金斯(提名)、最佳男配角瑞夫史波(提名)、最佳新導演摩根馬修斯(提名)
  • 羅馬電影節-最佳新監製勞拉·黑斯廷斯-史密斯(獲獎)
  • 塔林黑之夜電影節-最佳電影 X+Y愛的方程式(獲獎)、最佳青年電影 X+Y愛的方程式(提名)
  • 釜山國際影展-最佳電影 X+Y愛的方程式(提名)
  •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數造天才(特別介紹)

參考文獻

  1. Toronto Film Review: 『X+Y』,2014年9月10日
  2. 電影推介 : 英國電影《數造天才》,2015年2月28日
  3. X+Y,2014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