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indows 98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indows 98是美國微軟公司發行於1998年6月25日的混合16位/32位的Windows系統,其版本號為4.1,開發代號為Memphis。

特點

這個新的系統是基於Windows 95編寫的,它改良硬件標準的支持,例如MMX和AGP。其它特性包括對FAT32文件系統的支持、多顯示器、Web TV的支持和集成到Windows圖形用戶界面的Internet Explorer,稱為活動桌面(Active Desktop)。

此外並在內存管理中,改進Windows 95在同一存儲區塊混合存放的16位與32位的程序碼,易導致一個程序出錯就會連帶造成整個系統崩潰的問題。從Windows 98開始,存儲管理上有革新的進步,即是將16位與32位程序碼放在不同記憶體區塊執行,一旦某一應用程序發生錯誤,可以單獨關閉該程序,不影響整個系統持續正常的運作。

從Windows 98開始的多任務操作系統,也與Windows 95的搶占式多任務處理有着完全不同的改善。它可以由用戶決定是平均分配系統資源進行多任務操作,或是將某一個較不急於達成、或完成時間較長的程序設為背景(後台)執行,高度增加了多任務的實用性。

在Windows 98中,微軟新增一個名為「Windows Update」的附件,此附件可以自動從微軟官網下載系統的重大更新(2006年7月1日後停止)。

第二版

Windows 98 SE(第二版)發行於1999年5月5日(也有1999年6月10日這樣的說法,可能是中文版的發布時間)。它包括一系列的改進,例如Internet Explorer 5、Windows Netmeeting 3、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對DVD-ROM和對USB的支持。另外Windows 98 SE的核心部分比Windows 98多出支持影音流媒體的接收能力以及5.1聲道的支持[1]

市場反應

由於Windows 98是一個16位和32位的混合操作系統以及基於Windows 9x內核,它運行中仍然容易出現問題,例如藍屏死機發生幾率過高。

Windows 98被人批評為沒有足夠的革新,第二版被批評不能在第一版的基礎上自由升級,但這僅限於OEM版的98SE,只要是98SE正式銷售版,依然可以從98第一版上進行直接升級。

Windows 98的後續產品是Windows Me

產品生命周期

Windows 98已經於2006年7月11日起停止重大安全更新[2]

視頻

Windows 98 相關視頻

現在用windows98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呢
全新Windows98電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