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敏娜·庫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Wilhelmina Cooper)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敏娜·庫珀 Wilhelmina Cooper 從模特兒到模特兒經紀人

威廉敏娜·庫珀 (Wilhelmina Cooper, 1939年5月1日 - 1980年3月1日)是一位荷蘭模特,以福特模特開始,並在成功的巔峰時期,於1967年在紐約市成立了自己的模特兒經紀公司Wilhelmina Models

威廉敏娜是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最著名的模特之一,在她職業生涯的任期內完成了255本雜誌的封面。她在美國巴黎保持了最多封面的記錄美國版Vogue -28次。她在1965年與Bruce Cooper結婚,兩年後 - 在Wilhelmina職業生涯的高峰期,他們共同創立了Wilhelmina Models,這是當時福特模特以外唯一的其他模特經紀公司。[1]

出生於荷蘭Culemborg的Wilhelmina Behmenburg,她在職業上被稱為「 Wilhelmina 」或「 Willy 」。威廉敏娜在德國奧爾登堡長大。1954年,她隨家人搬到美國芝加哥。她成為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最著名的模特之一。在她作為模特的職業生涯中,她在255本雜誌的封面上。很長一段時間她保持了在美國VOUGE雜誌封面連續出現27或28次的紀錄。她是她那個時代最知名的模特之一,她被認為是高級定製時代模特的最後一位明星。

從模特兒到模特兒經紀人

1965年,她嫁給了由約翰尼卡森主演的The Tonight Show前執行製片人布魯斯庫珀。1967年,他們創立了Wilhelmina Models,與Elite Model Management和其他經紀公司開始之前的幾年一起成為福特模特兒的另一個領先的模特兒經紀公司。

Cooper的代理機構在推出Naomi Sims的職業生涯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娜歐蜜·西姆斯Naomi Sims被譽為第一位非洲裔美國超級名模。Sims在20世紀60年代中期開始了她的模特生涯,但儘管1967年紐約時報的時尚補充品出現了突破,她發現很難找到工作。西姆斯接近庫珀並告訴她,她會向代理機構發送「 泰晤士報」補充的副本,而庫珀將收到模擬人生從此收到的任何工作的佣金。一年之內,西姆斯每週收入1000美元; 1968年,她出現在Ladies'Home Journal的封面上, 第二年,她出現在Life 雜誌的封面上。

庫珀的女兒梅麗莎告訴邁克爾格羅斯(「模特:醜陋的美麗生意」一書的作者),她認為她的母親選擇用香煙自殺而不是面對,並修復她可怕的不完美的生活,作為一個受虐待的妻子受苦一個酗酒的丈夫。

在1998年的電影「 Gia」中,由Faye Dunaway(她的表演贏得金球獎)描繪了Cooper ,該電影講述了吉雅·瑪麗·卡蘭芝 Gia Carangi的故事,Gia Carangi是Cooper發現併後來死於艾滋病的模特。

在美國情景喜劇醜女貝蒂,對手威廉敏娜斯萊特(Vanessa L. Williams)被命名為對庫珀的致敬。她的暱稱,威利,以及她在成為模特後成為時尚界的成功女商人的事實直接附在角色身上。[2]

作品集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相關影片

Wilhelmina Cooper in Beautiful Baby, Beautiful
A tribute Wilhelmina Cooper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