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 兩個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 兩個世界》是韓國MBC電視台於2016年7月20日首播的奇幻愛情懸疑劇[1],由鄭大允執導,宋載正編劇,李鍾碩韓孝周主演。

該劇講述了現實世界中的女醫生吳妍珠偶然地進入了人氣漫畫《W》的世界,與漫畫主人公姜哲相遇後發生的一系列連鎖事件。

劇情簡介

身為菜鳥醫生的吳妍珠(韓孝周飾)是熱門漫畫《W》主人公姜哲(李鍾碩飾)的粉絲,然而漫畫連載還剩最後一回,她的父親、《W》的作者吳成務(金義城飾)卻忽然失蹤。吳妍珠在尋找父親的過程中,意外通過父親作畫的數位板,來到了漫畫《W》的世界,遇到了奄奄一息的姜哲,而此時吳成務在現實世界中也現身了。一邊是吳成務在構思框架、意圖迅速殺死姜哲;一邊則是吳妍珠想盡辦法拯救姜哲、摸索回到現實世界的方法[2]

第1集

吳妍珠為尋找失蹤的父親吳成務而來到工作室,卻突然被拖拽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妍珠在這個地方發現了流着血、瀕臨死亡的姜哲,並救了他的性命,而姜哲在醫院醒來後,便開始尋找救了自己便消失不見的妍珠。

劇集評價

《W-兩個世界》是一部集幻想、懸疑、愛情、喜劇於一身的電視劇,不同於以往的「時間」穿越,「空間穿越」給鏡頭語言帶來了新的考驗,播出後口碑不負眾望。編劇將「時間穿越」這一題材拓展到了「空間」領域,讓主人公往返於虛擬世界與現實空間之中,由於題材並不容易理解,前兩集幾乎都在解釋作品的世界觀設定,而其中出現的若干懸疑點則成為了維持觀眾觀劇熱情和劇集話題度的重大因素(《新京報》評) 。

《W-兩個世界》大膽地構建了一個從現實穿越到漫畫中的「二次元」世界。該劇開播後無論在劇情好評度、互聯網話題度上都掀起了很大的人氣,獲得了一邊倒的好評,無論是精緻優美的漫畫部分還是大氣如電影音樂版的配樂都受到了觀眾們的歡迎。不但編劇的腦洞開得大,劇情的發展節奏也無比的迅速,很多觀眾都表示別的編劇用8-10集篇幅才拋出的劇情,宋載正編劇僅用了4集就交代完畢了,更能夠讓觀眾感受到劇情的信息之大和魅力之所在(搜狐娛樂評)。

視頻

W 兩個世界 相關視頻

《W兩個世界》中最甜的一幕,撕漫CP床上看書,眼神好寵溺
W兩個世界:愛人就在眼前卻不能相認,精疲力盡的妍珠崩潰大吼,姜哲傻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