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TO法律與政策專題研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WTO法律與政策專題研究》,作者:洪德欽 著,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日期:2004-09-01,ISBN:9787300059709。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成立於1955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成立的第一家大學出版社[1]。2009年獲首屆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榮譽稱號,2017年和2021年連續兩屆再度獲中國出版政府獎先進出版單位獎,是中國最重要的高校教材和學術著作出版基地[2]

內容簡介

以WTO為主軸,從事系統性研究各累之學術成果,《WTO法律與政策專題研究》各章之間皆以WTO法律分析與政策研究相互串聯,對WTO而言,是部分也是整體,是微觀也是宏觀,是理論與是實和務,是抽象也是具體,是本質也是表象的多重論證。

世界貿易組織 (WTO) 於1995年正式成立運作,乃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國際經濟體系之一件大事。WTO已有147個以上會員,涵蓋全球貿易總額95%以上,因此被視為國際貿易「聯合國」。WTO對國際貿易規則與各國貿易政策,因此帶來巨大深遠之影響。中國大陸及台灣地區在WTO架構下,從2002年起,也得開啟經貿關係新頁。台灣地區已發展為全球前十五大貿易大國(地區)。台灣地區得透過WTO,貢獻頗具特色之台灣經驗。所以,WTO對於台灣地區而言,相對也是一大挑戰。

WTO不但有組織建制,負責政策之推動與爭端案件之解決;並且有一套完備之協定規範,以及多邊貿易談判機制,以有效追求其目標,包括藉由排除歧視待遇,促進貿易擴張與合作,增進世界資源有效使用與人類共同福祉。WTO規範領域已從傳統貨品貿易,延伸至服務貿易;以及與貿易相關之一些議題,例如環境、競爭、投資、智慧財產權、勞工標準、電子商務、文化材等廣泛項目。《WTO法律與政策專題研究》選擇性針對WTO一些重點議題,從事專題研究,包括農產品貿易、自動出口設限措施、環境與貿易、區域經濟整合、WTO爭端解決,以及爭端解決個案研究等項目。這些議題在經濟日趨全球化時代,已愈顯其重要性及複雜性。

作者介紹

洪德欽,台灣政治大學法律徑流學士,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碩士,倫敦大學學院法學博士,現任台灣政治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研究領域:國際經濟法,歐洲聯盟法、歐洲中央銀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