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TO中國案例評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WTO中國案例評析》,作 者:楊國華 著;孫琬鍾 叢書總主編 著作,定 價:68,出 版 社:知識產權出版社,出版日期:2015年01月01日,頁 數:494,裝 幀:平裝,ISBN:9787513031776。

知識產權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原名專利文獻出版社)成立於1980年8月,由國家知識產權局主管、主辦。作為國家級圖書、期刊[1]、電子、網絡出版單位,知識產權出版社是全國文化體制改革先進單位、國家一級出版社、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國家數字出版轉型示範單位、中國專利文獻法定出版單位[2]

內容簡介

本書內容分為三部分,靠前部分個案評析,收集了14個經典案例;第二部分綜合研究,是作者從事WTO爭端解決的經驗總結;第三部分附錄,收集了作者所寫的講稿、序言及隨筆等。本書所收集的大部分案例都是作者參與辦理的,是作者從事WTO爭端解決工作十多年來的工作記錄。作者對每個案例都進行了詳細解讀,從磋商、專家組、上訴機構到執行,每一步工作流程、工作思路都呈現在讀者面前,為讀者提供WTO靠前貿易爭端解決的經驗和教訓,以期為今後中國使用法律手段解決靠前爭端提供更大的借鑑意義。

作者介紹

楊國華 着;孫琬鍾 叢書總主編 着作

楊國華,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曾任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副司長和中國駐美大使館知識產權專員。1996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獲法學博士學位。

在商務部工作18年,先後從事靠前貿易法、靠前投資法、靠前經濟合作法、靠前知識產權法和WTO法等實務工作,其中主要負責涉及中國的WTO爭端解決案件處理和中外知識產權交流工作。參加的靠前多邊和雙邊活動包括:中國加入WTO談判,亞太經合組織(APEC)知識產權工作組會議,聯合國靠前貿易法委員會(UNCITRAL)會議,靠前統一私法協會(UNIDROIT)會議,中美商貿聯委會(JCCT)和戰略與經濟對話(SED)會議,中歐高層經濟對話(HED)會議。

參考文獻

  1. 著名文學期刊_中國十大文學雜誌_文學雜誌排名,簡書,2021-11-09
  2. 公司簡介,知識產權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