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TO中國案例精選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WTO中國案例精選二》,作 者:楊國華 編 著,定 價:37,出 版 社:廈門大學出版社,出版日期:2012年10月01日,頁 數:262,裝 幀:平裝,ISBN:9787561543979。

書籍對於人類原有很重大的意義,但,書籍不僅對那些不會讀書的人是毫無用處,就是對那些機械地讀完了書還不會從死的文字中引申活的思想[1]的人也是無用的。 —— 烏申斯基[2]

內容簡介

法律教學應當使用WTO案例,因為研讀這樣的法律分析,學生必定會得到很好的法律訓練。此外,對於中國是當事方的案件,裁決涉及中國的貿易法律和政策以及中國的經濟利益,因此使用這些案件教學是饒有趣味的。對於中國並非當事方的案件,由於它們涉及國民待遇、最惠國待遇和取消數量等重要的國際貿易規則,覆蓋了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和知識產權等主要的國際貿易領域,而中國作為一個貿易大國,有短期或長期的利益,因此使用這些案件教學,不會讓學生有「事不關己」的「陌生感」。而對於研究者,研究這些案件所涉及的國際規則和中國利益,提出對策建議,對中國法律和政策的制定以及「全球治理」的參與,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楊國華編著的《WTO中國案例精選(2)》即精選了這些案例。

作者介紹

楊國華 編 著

楊國華,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副司長,北京大學法學博士,西南政法大學WTO案例教學研究中心名譽主任,西南政法大學兼職教授。曾任中國駐美大使館知識產權官員,並參與中國加入WT0多雙邊談判和外經貿易部WT0法律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負責與中國有關的WTO爭端解決事務,還曾負責外國對華反傾銷的應訴、中外知識產權談判與合作。主要著作有《WTO爭端解決程序詳解》、《中美知識產權問題概況》、《美國貿易法301條款研究》、《中美經貿關係中的法律問題》、《中國加,NWTO法律問題專論》、《WT0美國鋼鐵保障措施案研究》、《中國與WTO爭端解決機制專題研究》、WTODisputeSettle等

目錄

案件五

美國反傾銷和反補貼案

案件六

美國禽肉進口措施案

案件七

中國原材料出口案

案件八

歐盟緊固件反傾銷案

附:「歐盟鞋反傾銷案」(DS405)

案件九

美國輪胎特保案

中國參與WTO案件統計

參考文獻

  1. 思想指導人生,豆丁網,2013-01-15
  2. 烏申斯基的教育思想,中公教育,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