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P行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WP行動

WP行動是由謝效民 朱大坤導演,王詩槐 周玖 張呈祥 沈航 劇雪 何政軍 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WP行動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謝效民 朱大坤
  • 主 演 王詩槐 周玖 張呈祥 沈航 劇雪 何政軍
  • 首映 1998年

主要演員

何政軍

1962年6月16日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

1982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1986年畢業進入上海人民藝術劇院擔任演員。1995年1月,轉入上海話劇藝術中心,2005被評為國家一級演員

1979年,17歲的何政軍在成都輕工業局作繪圖設計。2005年出演電視劇《亮劍》,飾演趙剛一角。

2014年3月,主演的電視劇《青果巷》在央視八台黃金檔播出。2020年,參演電影《天下無拐》。

何政軍出身軍人家庭,父親何紹寬抗戰時期曾在八路軍129師戰鬥過,2007年9月15日晚父親離開人世,沒有見上父親最後一面,是何政軍一生無法彌補的遺憾。除了演技精湛,何政軍的私生活也是娛樂圈裡的一股清流,和他扮演的趙政委一樣正直,出道多年零緋聞。他和妻子范雨因戲結緣,戀愛兩年後在1992年順利步入婚姻殿堂,至今已經29年了,感情依舊恩愛。范雨雖然沒做演員,但高顏值不輸明星,和何政軍非常般配。 [1]

劇情介紹

秘密潛伏的解放軍偵察員與國民黨特務組織的生死對決,成功策動蔣介石嫡系全美武器裝備現代化的特種後神風旅起義!    1949年解放軍發起解放南京渡江戰役前夕,秘密派遣三名偵察員潛伏過江。守衛部隊進行圍捕,在其中1人犧牲、1人受傷被俘叛變後,軍統、中統特務緊急追捕1人代號白牡丹的女偵察員......   

同是軍統特務喬林奉命調任駐防上海的特種兵神風旅參謀長,監視這支被蔣介石視為心腹嫡系的全美武器裝備的特種兵部隊。此時,蔣介石也親臨視察安撫神風旅官兵。   

長期潛伏的秘密共產黨員南京總統府侍從室少將高級情報參謀段白仁以公開身份掩護偵察員丹華和地下黨,搜集情報配合WP行動計劃。   

獲悉WP行動的軍統特務喬林秘密監視調查旅長何仲峻的表妹丹華,同時把忠心耿耿救過蔣介石命的副旅長魯洪山誣陷為通共投共通過保密局毛人鳳密告給蔣介石......   

為解放戰爭立下不朽功勳的「大特務」段白仁身份暴露被特務秘密槍殺......   

丹華也被追蹤而來的叛徒於排長抓獲......   

痛失結義大哥魯副旅長驚聞表妹被捕,看清自己和國家前途的神風旅旅長何仲峻忍痛將作為人質的妻女送上飛往台灣的飛機後,按預定的行動計劃率領全體官兵在調防駛往台灣的軍艦上宣布起義,加入人民解放軍.....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