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用戶:陽光燦爛檢視原始碼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融管理是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屬於金融類專業。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商業銀行臨櫃業務、金融服務營銷、商業銀行產品及理財等基本知識,具備臨櫃業務處理、產品營銷、客戶理財能力,從事個人儲蓄業務、現金出納業務會計核算業務銀行卡業務、客戶經理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金融管理與實務是專業培養層次專科生,專業培養具備金融學方面的理論知識和業務技能,能在銀行、證券、投資、保險及其他經濟管理部門和企業從事相關工作的應用技能型專門人才。專業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證券、投資、保險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相關業務的基本訓練,具有金融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主要課程有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貨幣銀行學、投資學、國際金融學、證券投資學、保險學、商業銀行業務管理、中央銀行學、投資銀行理論與實務等。

金融管理專業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管理、證券投資學、保險學、商業銀行業務管理、中央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與實務等。

金融管理科目有什麼

一、必修課

保險學、財政學、國際金融、國際貿易、證券投資學、商業銀行經營管理、貨幣銀行學、計量經濟學投資銀行學宏觀經濟學、統計學、中央銀行學、政治經濟學、微觀經濟學、會計學、金融法、線性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微積分

二、選修課

西方金融、經濟法、國際結算、金融市場學金融統計、國際投資學、專業外語、銀行外匯業務金融工程學、現代金融理論、銀行會計、信託與租賃、金融史世界經濟風險投資、財務管理、電子商務、世貿組織規則、博弈論、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發展經濟學、期貨市場、國際稅收、區域經濟學、環境資源經濟學、內部審計、金融制度學

這是部分學校的,做個參考

2金融管理專業課程特點

首先,金融管理專業的培養目標在於注重培養人。所設課程16門,分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思想政治理論課和專業課程。

所以課程設計在要求學生掌握知識和專業能力之外,還創造條件提高學生的人際交流和公眾交流能力;培養學生的自我發展能力,適應金融環境變化的能力;使學生具備識別分析問題的能力,能夠收集有關材料用於計劃、決策、監督和控制;幫助學生開發自我管理能力,包括時間管理、工作安排、決策、有主見、應付壓力、獨立工作等方面;培養學生的自信心、獨立自主的判斷力以及自我激勵的素質和能力。這些都是學生將來開拓事業,面對競爭所必備的。

其次,考慮到學生學習的特點,課程設計的入門起點低,循序漸進。教材採用英國適當教材加以翻譯或重新編寫。為了降低學習難度,有關部門組織編寫了適合開放學習的教學輔導材料,並將組織相應的面授輔導。[1]

再次,模塊化的課程設計為學生提供了充分的選擇餘地。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在老師的指導下,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地選擇課程學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