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UN維和步兵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UN維和步兵營》,作 者: 王昆,出版社: 中國人民解放軍出版社。

讀書,可以治愚啟智,修身進德,是一種修養方法,是一種心靈沐浴。古人云:「人心如良田,得養乃滋長。苗以水泉溉,心以理義養[1]。」岡察洛夫[2]說:「看書和學習是思想的經常營養,是思想的無限發展。」讀一本思想性和藝術性俱佳的好書,如同和一位品德高尚的哲人進行對話,能給你以智慧的啟迪和心靈的淨化。

內容簡介

1988年9月,中國正式申請加入聯合國維持和平運動委員會;1992年4月,中國**支「藍盔」部隊出境執行任務;2015年中國**支維和步兵營在濟南軍區組建並開赴南蘇丹;2016年7月,維和步兵營遇襲,中國軍人2死5傷,大量難民傷病交加,亟需醫療救助;隨後,中國**5批維和部隊醫療隊在接到聯南蘇團總部指令後抵達南蘇丹瓦烏維和任務區,展開救助營救……《UN維和步兵營》為軍旅長篇非虛構作品,是中國**部以「國際維和」為主題的軍事長篇作品。作品以2016年7月發生的中國維和軍人遇襲事件為背景,描寫中國維和軍人根據聯合國指令,展開的一系列醫療救助、反恐行動、城市建設等各種活動,全面展示我維和軍人的良好形象。

作者介紹

王昆,安徽淮北人,現役於聯勤保障部隊某部。中國作協會員,騰訊中文簽約作家。2000年入伍,先後服役於某步兵旅、特種部隊、登陸艇大隊,現役於膠東某部,「特戰小說」代表作家。著有長篇小說《維和步兵營》及其他各類文學作品百餘萬字。

參考文獻

  1. 關於讀書的名言,閱來網,2015-01-11
  2. 岡察洛夫及其作品研究,道客巴巴,201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