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ToB的本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ToB的本質》,副標題:行業邏輯與商業運作,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ISBN:9787111729174。

機械工業出版社成立於1950年,是建國後國家設立的第一家科技出版社,前身為科學技術出版社,1952年更名為機械工業出版社[1]。機械工業出版社(以下簡稱機工社)由機械工業信息研究院作為主辦單位,目前隸屬於國務院國資委[2]

內容簡介

本書從哲學高度和底層邏輯視角剖析了中國ToB行業過去30年沉積下來的弊病和面臨的各種困局,作者基於自己在ToB行業深耕10餘年後的豐富實踐、深度洞察和系統思考,為中國ToB行業的發展給出了破局之法,助力中國ToB企業破繭化蝶,構建服務的產業體系和綜合能力。

對於中國ToB行業而言,作者的經歷獨特而難得,他是極少數同時具備深厚的科技和人文素養並真正跨越了ToB軟件創業全周期的人,這使得本書同時具備中國視角與視角、創業者視角與平台視角、產品視角與產業視角,為中國ToB從業者正確理解行業格局、客戶需求、產品經營、市場競爭、發展機會給出了明確的指引。本書將解開中國ToB領域企業家和創業者的困惑,激發他們重新思考自己的核心競爭力,走出泥潭、擺脫逆境,走向世界的大舞台。

具體內容方面,全書分為上下兩篇:

上篇以理論分析為主,順着中國ToB行業的發展脈絡,從宏觀視角分析了中國ToB企業的生存土壤、問題癥結、行業結構、市場模型、需求特徵、競爭態勢、SaaS邏輯等,鞭辟入裡、直指本質,是幫助我們真正理解中國ToB行業千姿百態的金鑰匙。

下篇以實踐經驗為主,針對ToB企業家、創業者和管理者在實踐中普遍會遇到的核心難題,從微觀上提供可落地的建議和方案,包括市場規模的評估、價格策略的制定、營銷與銷售體系的搭建、客戶成功體系的構建、多產品線的優化、產品邊界的權衡和產品標準化、交付效率的優化、渠道和服務商的發展、企業出海等話題,實踐出真知,作者的經驗和思考能幫助廣大的ToB從業者少走彎路。

打開這本書,相信中國的ToB行業未來 30 年會更加精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