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摄氏温标

增加 240 位元組, 4 年前
無編輯摘要
[[1742年]],[[瑞典]][[天文学家]][[安德斯•摄尔修斯]]将一大气压下的水的沸点规定为0℃,冰点定为100°C,两者间均分成100个刻度,和现行的摄氏温标刚好相反。这么做是为了避免负号的产生。因为[[瑞典]]长年低于冰点以下,利用与现在相反的温标可以避免产生负数。直到[[1744年]]摄氏温标才由[[卡尔•林奈]]改为现行的摄氏温标:冰点定为0°C,沸点定为100°C。
[[1954年]]的第十届[[国际度量衡大会]]特别将此温标命名为「摄氏温标」,以表彰安德斯•摄尔修斯的贡献 <ref>[http://www.qiuwen.net/detail/8k02gk9vl.html 摄氏度起源],糗问, 2019-9-2 </ref>
目前,摄氏温标为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采用的温度单位。[[皇家香港天文台]]于[[1970年代]]开始,逐渐把气温记录由[[华氏]]转为摄氏。
==温标规定==
华氏度(fahrenhite)和摄氏度(centigrade)都是用来计量[[温度]]的单位。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上很多国家都使用摄氏度,美国和其他一些英语国家使用华氏度而较少使用摄氏度 <ref>[http://blog.sina.com.cn/s/blog_a71b6f7f01018fxi.html 美国常用度量衡及货币measurements&currency] ,新浪博客,2013-06-13</ref>
===摄氏温标(C)===
704,031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