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AP後勤模塊實施攻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SAP後勤模塊實施攻略》,副標題:SAP在生產、採購、銷售、物流中的應用,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ISBN:9787111426615。

機械工業出版社成立於1950年,是建國後國家設立的第一家科技出版社,前身為科學技術出版社,1952年更名為機械工業出版社[1]。機械工業出版社(以下簡稱機工社)由機械工業信息研究院作為主辦單位,目前隸屬於國務院國資委[2]

內容簡介

本書綜合講解SAP系統的生產、採購、銷售、物流,以及跨後勤模塊的實施方案與配置方法,用大量實例介紹了優秀的解決方案,以及各個模塊之間的交互設置,還包括項目實施中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本書作者有豐富的實戰經驗,為SAP後勤模塊顧問、開發者提供了全景的學習資源。本書分為五個部分,共19章,包括SAP概覽、生產計劃與執行(PP)、採購與管理(MM)、銷售與分銷管理(SD)以及常見跨模塊功能(LO)。第1章概覽,介紹SAP ERP的總體情況,並就其每個模塊逐一介紹。篇(第2~6章)生產計劃與執行管理(PP),介紹各種生產計劃策略,以及不同計劃策略之間的差異;介紹MRP的運行過程和評估運行結果,根據MRP運行結果做出相應的決策;介紹集團性公司中多組織下的生產管理方式與*實踐;介紹生產中常見的一個業務場景:取代與替代,以及生產執行過程中的一些常見場景與問題解決方案。第二篇(第7~10章)採購與管理(MM),介紹多種採購模式與點,對採購中的兩個專題—製造商物料和定價分別進行詳細介紹;還介紹管理的各項應用。第三篇(第11~13章)銷售與分銷管理(SD),介紹多種銷售模式以及每種銷售模式的應用場景和點,銷售管控和信用管理,SAP的定價功能等。第四篇(第14~19章)常見跨模塊功能(LO),介紹SAP的包裝管理、運輸管理、批次管理、變更管理;介紹信息交互常用的IDOC和EDI,以及常見的文檔管理方法。

作者介紹

樂立駿

資深SAP後勤模塊高級顧問,服務過SAP、HP、Axon等諮詢公司,實施過十幾個SAP ERP項目。對SAP後勤模塊有深入理解,總結了大量實踐經驗和技巧,並在SAP技術社區分享了大量文章。曾在上海家化、天津天士力聖製藥、上海汽車、深圳麥克維爾空調、博世力士樂、斯必克(SPX)、東莞徐福記食品、杭州海康威視、深圳比亞迪等公司實施過項目,涉及離散行業(汽車零配件、工業機械設備、高科技、電子代工、服裝、包裝行業等)以及流程行業、消費品行業(藥品、食品、化妝品)等多種行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