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Rice & shin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ice&Shine為一家六口的生活頻道,主要經營者Yun是輔仁大義大利文學系畢業,當初到義大利交換時,認識了現在的先生Dzingai,為辛巴威與義大利血統南非人,現在兩人育有兩個兒子與剛出生的一對雙胞胎,頻道內容記錄著Yun的旅行生活以及家庭日常,知名系列如《1000天的一家四口生活》、《減碳之旅|一家四口挑戰12公里》。頻道名稱來自於英文裡的Rise&Shine,原意是晨間叫醒人所用的口語,象徵太陽出來嶄新一天開始,而將Rise改成Rice,則是因為喜歡吃飯的關係。 至今已經在 IG 累積 69 萬粉絲, YouTube 擁有 27 萬訂閱。

合照1546544.jpg

頻道成員

  • 媽媽:周筠Yun ,就讀輔仁大義大利文學系大二時選擇到義大利交換,也在此時認識先生
  • 爸爸:金該Dzingai,辛巴威與義大利血統南非人
  • 兒子:墨墨/舟舟/雙胞胎姊姊Lda 弟弟Leo
222222雙胞胎.jpg

創頻道的原因

初衷是紀錄生活內容,在孩子誕生以後,順勢的也讓孩子加入拍攝,展現「真實」的家庭相處樣貌,小孩本身就是生活中重要的部分,Yun 如實地記錄一切,後來也意識到大眾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對自己的內容初衷誤解,Yun 為了保護孩子、保護家庭,持續透過平台與粉絲觀眾溝通。

她坦言,社群媒體最後都會變得比較複雜,尤其是承受更多外界的眼光,在現實生活中,想要好好保護孩子,因此也希望大家給予彼此空間,維持基本的互相尊重。

對於社會許多議題 Yun 都相當有感觸,教育、性別、家庭觀,Yun 也深深認為,透過影片是最能直接傳達的方式,未來希望有機會開拓新事業,能夠為社會盡一份心力,真正發揮對下一代的影響力。

經營理念

如果你曾經營自媒體,或是身邊有朋友嘗試經營自媒體,相信你可以理解到最難的絕對是「從零開始」以及「堅持」。Yun 強韌與柔軟的心,讓她在不斷的遷徙中紀錄著日常,並從 2013 在米蘭的那一年開始設立網站「Rice and Shine」,自學用簡易 layout 設計頁面,著墨於時尚資訊內容再到記錄生命,異地飄蕩、經歷人生重要歷程、低潮期,和所有人一樣情緒波瀾。

然而,隨著數位用戶觀看習慣的改變,Yun 還站在時代的浪尖,YouTube、抖音、IG,從長影片到短音片,都是與時並進的自我突破與學習。 除了一家人那份自然不造作的真,更重要的是刻意練習、原子習慣養成,或許有人會覺得做短影片、拍生活照不難,但人性總為自己找很多藉口,不論是改變計畫或是臨陣逃脫、對既有的經營模式倦怠,或是沒有找到商業模式等,可能都是難以堅持,但或許從小的目標開始,幫自己設立一個執行週期,最終你能更真實面對自己的表現,做出下一個階段的規劃和目標。

在自媒體內容上 Yun 把時間拉得更長遠,她堅信社群經營、剪片,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都是建立在「長期的積累」。


兼具溫度與深度的時尚哲學 帶來穩定幸福感

翻開Yun的經歷,在佛羅倫斯唸過一年的時尚科系,在米蘭、上海則分別有精品行銷的工作經驗,現在暫時定居於台灣,持續經營名為Rice & Shine的部落格以及社群。乍聽之下是成為一個KOL很「標準」的過程,但其實對Yun來說,一切都是很剛好的、甚至有些意外地成形。

「我在義大利的那幾年,發生了兩件改變我人生的事件,一是認識了我先生,二是我開始用文字記錄生活。」其實成立部落格Rice & Shine的初期,自認沒有設計天份、缺乏美感的Yun,常常認為自己做不到也做不長久,是先生不斷在旁鼓勵,Rice & Shine才一直經營到了今天,所以Yun總開玩笑地說:「我先生是全世界最會鼓勵、讚美別人的人,我根本就是他的迷妹」。若說經營部落格是她人生中初次邁出步伐的挑戰,那麼成為母親就是第二次、難度卻更勝前者的大挑戰。 Yun回想道:「23歲的時候,我有著滿腔熱血滿腦子的衝勁,但沒想到,我竟在26歲時懷孕了。」,從少女到母親的身份轉換,不只是全世界對你投注的目光改變了,連自己也不自覺地變得柔軟,Yun形容道:「我不再想著如何將日子過的風生水起,我只想要守護我有的一切,獲得穩定的幸福。」


參考資料

【硬塞YouTuber 名人堂】Rice&Shine 從風尚到家庭:自媒體 ...

Rice & Shine | 2021百大網紅人氣票選|數位時代

Rice & Shine的時尚人生之旅經歷各種挑戰後

外部連結

rice & shine臉書

rice & shine YOUTUBE

riceandshin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