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PM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PM

ppm指Pages per minute,即為每分鐘打印的頁數,這是衡量打印機打印速度的重要參數,是指連續打印時的平均速度。又指用溶質質量占全部溶液質量的百萬分比來表示的濃度,也稱百萬分比濃度。ppm是英文part per million的縮寫,表示百萬分之幾,在不同的場合與某些物理量組合,常用於表示器件某個直流參數的精度。Private placement memorandum,基金購買說明書。估計不良率(PPM compression algorithm),衡量製程能力。Pulse-position modulation,脈衝位置調變。一種圖片格式,常見類型為24位RGB二進制保存

簡介

ppm是Pages per minute的縮寫,即每分鐘打印的頁數,這是衡量打印機打印速度的重要參數,是指連續打印時的平均速度。P P M 即 Papers Per Machine,紙張修正器。在打印機中進紙部分,對即將打/複印的紙張調整進紙位置的機器組件,調正紙張,防止在打、複印過程中出現紙張傾斜現象。ppm是英文part per million的縮寫,表示百萬分之幾,在不同的場合與某些物理量組合,常用於表示器件某個直流參數的精度。下面舉例說明。1.用於描述電壓基準(Voltage reference)的溫度漂移值大小在基準電壓的數據手冊里,我們會找到一個描述基準性能的直流參數,稱為溫度漂移(也稱溫度係數)或簡稱TC(Temperature Coefficient),通常以ppm/℃表示。對於基準電壓而言,1ppm/℃表示當環境溫度在某個參考點(通常是25℃)每變化1℃,輸出電壓偏離其標稱值的百萬分之一。例如,某電壓基準標稱值為2.5V,TC為±10ppm/℃,那麼當環境溫度在25℃基礎上每變化1℃和10℃時,其輸出電壓將變為:2.5V±10ppm/℃X1℃=2.5V±0.000025V2.5V±10ppm/℃X10℃=2.5V±0.00025V2. 用於描述晶體的頻率特性參數對於一個實時時鐘而言,晶體振盪頻率的穩定性好壞直接影響到實時時鐘走時的準確性。用於描述一個晶體頻率特性的參數主要有頻率容限(Frequency Tolerance)、頻率溫度特性(Frequency Temperature Characteristics)和頻率電壓特性(Frequency Voltage Characteristics),它們描述晶體振盪頻率隨外界因素影響而發生的變化,用ppm和ppm/V表示。晶振頻率一般以MHz(10的6次方)為單位,所以,標稱頻率10MHz的晶振,頻率偏差10Hz就剛好是1ppm。

評價

首先,編碼電路中模/數轉換部分將電位器產生的模擬信息轉換成一組數字脈衝信號。由於每個通道都由8個脈衝組成,再加上同步脈衝和校核脈衝,因此每個脈衝包含了數十個脈衝信號。在這裡,每一個通道都是由8個信號脈衝組成。其脈衝個數永遠不變,只是脈衝的寬度不同。寬脈衝代表「1」,窄脈衝代表「0」。這樣每個通道的脈衝就可用8位二進制數據來表示,共有256種變化。接收機解碼電路中的單片機(單片計算機,下同)收到這種數字編碼信號後,再經過數/模轉換,將數字信號還原成模擬信號。由於在空中傳播的是數字信號,其中包含的信號只代表兩種寬度。這樣,如果在此種編碼脈衝傳送過程中產生了干擾脈衝,解碼電路中的單片機就會自動將與「0」或「1」脈衝寬度不相同的干擾脈衝自動清除。如果幹擾脈衝與「0」或「1」脈衝的寬度相似或乾脆將「0」脈衝干擾加寬成「1」脈衝,解碼電路的單片機也可以通過計數功能或檢驗校核碼的方式,將其濾除或不予輸出。而因電位器接觸不良對編碼電路造成的影響,也已由編碼電路中的單片機將其剔除,這樣就消除了各種干擾造成誤動作的可能。[1]

參考文獻

  1. PPM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