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PM2.5污染防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PM2.5污染防治

PM2.5污染防治,指空氣動力學當量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一微米等於百萬分之一米)的懸浮顆粒物。它在大氣中滯留時間長,傳輸距離遠,含多種有毒有害物質,而且與其他空氣污染物存在着複雜的轉化關係。PM2.5易於滯留在終末細支氣管和肺泡中,其中某些還可以穿透肺泡進入血液,也更易於吸附各種有毒的有機物和重金屬元素,對健康的危害極大。

簡介

PM2.5,指空氣動力學當量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一微米等於百萬分之一米)的懸浮顆粒物。它在大氣中滯留時間長,傳輸距離遠,含多種有毒有害物質,而且與其他空氣污染物存在着複雜的轉化關係。PM2.5易於滯留在終末細支氣管和肺泡中,其中某些還可以穿透肺泡進入血液,也更易於吸附各種有毒的有機物和重金屬元素,對健康的危害極大。PM2.5除來自自然界的風沙塵土、森林火災、海水噴濺等,更主要來自工業生產、公路揚塵、建築揚塵以及人類生產生活使用的能源燃燒等。

評價

工業生產過程是細顆粒物PM2.5的重要來源,PM2.5防治要從源頭入手,採取綜合治理策略,改善現有除塵技術和設備,嚴格控制工業生產所造成的粉塵污染。現有工業除塵技術包括傳統的密閉式除塵、過濾式除塵、電除塵、噴水或噴霧除塵等,新技術主要以BME生物納膜抑塵技術為代表。傳統除塵技術是在粉塵產生後,通過各種方法控制、收集粉塵,以生物納膜抑塵為代表的新型除塵技術主要是聚焦於從源頭控制粉塵產生。從源頭控制粉塵的散發,能夠大幅提高除塵效率並降低能耗。歐美等發達國家也都普遍採取綜合治理的策略,從源頭入手,採取措施減少一次生成的PM2.5,同時還要加強對建築工地、道路的揚塵管理。BME柏美迪康獨有的生物納膜技術已在國內一些大型礦山、工業集團有較為理想的應用,能有效防治PM2.5污染,成功幫助企業改善勞動作業環境以符合國家的衛生及環保標準。[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