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OpenStack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OpenStack Logo
原圖鏈接

OpenStack,是一種組合開放原始碼工具,採用集中式虛擬資源來建構和管理私有雲公共雲。其中的六個專案負責處理運算、網路、儲存、身份識別和映像服務等核心雲端運算服務,而其它的十幾個選擇性專案則可結合在一起,以建構獨特且可供部署的雲端服務。

雲端服務中,儲存、CPU 和 RAM 等資源是擷取自各種特定供應商方案,並由虛擬器管理器拆解後,再視需求來分配。OpenStack 則利用一套一致性的應用程式介面(API)將這些虛擬資源進一步擷取出來,再放進分離的資源池中,以驅動與管理人員和使用者直接互動的標準雲端運算工具。[1]

如何運作

OpenStack 本質上就是一連串稱為「指令碼」的指令。這些指令碼會結合成名為「專案」的套件,接續傳達創建雲端環境的任務。為了創建這些環境,OpenStack 還必須仰賴另外兩種軟體:

  • 虛擬化軟體,能建立一層擷取自硬體的虛擬資源
  • 基礎作業系統,可執行由 OpenStack 的 script 所發出的指令

OpenStack 本身無法將資源虛擬化,而是利用這些資源來建構雲端;它也不會執行指令,而是將指令接續傳達到基礎作業系統。而 OpenStack、虛擬化和基礎作業系統這三項技術必須共同運作。這種相互依賴性,正是為何有如此多的 OpenStack 雲端服務是採用 Linux®來部署的原因,而這也是為何RackSpace 與美國太空總署決定 以開放原始碼軟體來發布 OpenStack。[1]

組成

OpenStack 架構是由眾多開放原始碼專案所組成,其中有六大穩定的核心服務是用來處理運算、網路、儲存、身份識別和映像,而另外十幾種選擇性服務則在開發上各處於不同的成熟階段。這六大核心服務是能讓其餘專案處理控制面板、調度、裸機配置、通訊、容器和監管的基礎架構。[1]

參考資料

  1. 1.0 1.1 1.2 認識 OpenStack. Red Hat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