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One World One Dream (劉歡、那英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One World One Dream》劉歡與那英共同演唱的歌曲。

歌曲簡介

歌曲名稱:One World One Dream

歌曲原唱:劉歡、那英

詞曲:劉歡

編曲:撈仔

歌曲歌詞

劉歡:

夢想是無邊的沙漠被海浪一夜間濺綠

那英:

世界上所有的語言都傳說着一次相聚

劉歡:

夢想是古老的文字舞動在北京的天空

那英:

世界上所有的哭泣都回放成快樂歌曲

那英:

One world,one dream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劉歡:

One world,one dream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劉歡:

夢想是冰冷的槍彈都散落成花瓣翻飛

那英:

世界上所有的角落都同時陽光明媚

劉歡:

夢想是我們都能一日千里一躍上藍天

那英: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為自己歡呼助威

那英:

One world,one dream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劉歡:

One world,one dream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重複)

One world,one dream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歌手簡介

中文名:劉歡

外文名:Liu Huan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出生地:天津

生日期:1963-08-26[1]

職業:大學音樂教授,音樂人

學歷:國際關係學院法國文學專業

經紀公司:中國唱片

代表作品:彎彎的月亮、千萬次的問、從頭再來、少年壯志不言愁 我欲成仙

身高:173cm

生肖/血型:兔/O型

婚姻狀況:已婚

早年經歷

劉歡,生於1963年8月26日,流行音樂家,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音樂教授。是集作詞作曲、編曲、製作、演唱和音樂教育於一身的音樂人,也是中國內地頭一批能用電腦作曲、編曲和製作的音樂人之一。

1986年,首次受邀參加央視「電視世界」晚會,演唱法語歌曲《願我們重相會》。

1987年演唱《雪城》主題曲《心中的太陽》正式走向歌壇。

1993年為電視連續劇《北京人在紐約》創作原創音樂。

2008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和莎拉·布萊曼演唱主題歌《我和你》。

2012年為電視劇《甄嬛傳》創作原聲大碟。

2013年1月1日在北京萬事達中心舉行《傾聽我們的年代—留歡2012》劉歡北京演唱會,同年加盟中央電視台的《中國好歌曲》擔任導師

專輯

  • 2012-3-26 電視連續劇《甄嬛傳》原創音樂
  • 2004-8-23 劉歡經典20年珍藏錦集
  • 2003-4-15 六十年代生人-給我的同齡人及後代
  • 1997-5-5 記住劉歡
  • 1997-00-00 電視連續劇《第三軍團》原創音樂
  • 1996-00-00 電視連續劇《東邊日出西邊雨》原創音樂
  • 1996-00-00 電視連續劇《胡雪岩》原創音樂
  • 1994-1-1 電視連續劇《北京人在紐約》原創音樂

單曲

  • 1986 MY WAY (英文,美國電影《奪標》主題歌)
  • 1986 愛的一生 (法文和中文雙語演唱,《德黑蘭43年》主題歌)
  • 1986 世界需要熱心腸
  • 1986 綠葉對根的情誼
  • 1987 心中的太陽 (電視劇《雪城》片頭曲)
  • 1987 少年壯志不言愁 (電視劇《便衣警察》片尾曲)
  • 1989 彎彎的月亮
  • 1989 亞洲雄風 (與韋唯合唱)
  • 1991 不能這樣活 (電視劇《轆轤、女人和井》片尾曲)
  • 1992 昨天下了一夜雨 (電視劇《山不轉水轉》片尾曲)

人物評價

1990年代的劉歡,如金兆鈞總結「從《北京人在紐約》 到《胡雪岩》,他進入了創作上的高峰期和演唱上的黃金時期。他的創作具有強烈的個性色彩,在流行性和藝術性的結合上提供了成功的範例。在演唱上,他進一步成功地融合了不同聲樂藝術的演唱技巧。」「他的音域要比一般男聲整整高出5度,可以唱到HIGHC還不止。」金兆鈞寫過,「我還是願意把他稱為那種大POP歌手。大型的抒情性歌曲,我覺得劉歡是天生地最適合演繹這種東西。」

劉歡是個性情中人。每每聽他的歌都能從中聽出他的散淡、他的悲愴、他的感傷、他的豪放,音樂是他的情感宣洩方式,歌里包含了他對生活的所有感受(成方圓)。

和劉歡因《彎彎的月亮》有很好的合作。作為歌手,他極具創造性,他不只是用嗓子在演唱,而且用心去演繹,所以他能夠出色地傳達出歌曲的情感,獲得歌迷的喜愛。同時,劉歡對音樂的理解和造詣又超過了歌手的水平,實際上他是集創作、電腦編曲等於一身的全面的音樂人。與其他歌手不同的是,劉歡作為頗有成就的藝術家,面臨的是如何超越已有的藝術水準,從而更大限度地發揮其藝術能量的問題(李海鷹)。

與劉歡合作20多年,他在中國歌壇的地位始終未曾動搖是一個奇蹟。劉歡具有極高的音樂天賦,是我合作過的歌手中最機靈的一個,創作性極強,能夠賦予音樂一種活力,與他合作是一種享受。為了藝術、為了他認為值得的事情,劉歡會不顧一切去追求、去實現。但是如果他認為不適合自己的事情,錢再多也不會去做。他對名利都處之泰然,拿得起放得下(徐沛東)。

劉歡是不可複製的人才,內功很強。當年拍攝《北京人在紐約》時,我還沒什麼錢,劉歡為該劇作曲幾乎分文不掙。但是他仍然非常認真,投入了極大的熱情。我們當時在一個飯店住一個房間,他把所有的器材都搬到了房間裡,每天和我一起聊製作,甚至通宵進行創作。他的心裡流淌着很多優美的旋律,他是真正熱愛音樂,並從中獲得極大的樂趣(馮小剛)。

劉歡擁有廣泛的聽眾群,他演唱的很多歌曲在中國大地廣為流傳。劉歡創作和演唱的作品雖獲獎很多,但他本人卻置之度外,淡漠名利寵辱不驚;他背負教書育人之使命,致力於高校的藝術教育普及工作,始終矗立於一方講台而耕耘不輟。多年來知識的積澱和文化的內斂使他歷練成為一位受人尊敬的藝術家。劉歡還以他的執著和不可低估的影響力為在中國消除音樂間的隔膜和樹立流行音樂的形象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新華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