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XIVM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XIVM
圖片來自nytimes

NXIVM/ˈnɛksiəm/ )宣稱是一間位於紐約州的美國多層次傳銷公司,透過公司的「執行成功計劃」(Executive Success Programs)提供個人和專業發展講座。NXIVM被形容是層壓式推銷和性愛邪教,也被該組織的前成員指控是邪教組織的招募平台,組織內的女性被打上烙印並被迫當作性愛奴隸

歷史

2018年初,NXIVM創辦人基思·拉尼埃(Keith Raniere)和同伴艾莉森·麥克因涉及包括性販賣而被逮捕並起訴。審判定於2019年4月29日開始。在2019年3月,NXIVM聯合創辦人南希·賽奧茲曼(Nancy Salzman[1])承認犯有敲詐勒索罪。2018年5月,公司業務已經暫停。截至2019年4月8日,電視劇《超人前傳》的女演員艾莉森·麥克已經對敲詐勒索罪指控表示認罪。創辦人Template:En-link已於2019年6月19日被定罪。2020年10月27日,美國紐約法院判處Template:En-link120年監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