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VIDIA Tegra 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VIDIA Tegra 2

Tegra 2是由輝達(NVIDIA)所推出的應用處理器(Application Processor),針對新一代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為市場所推的高效能產品,內建Cortex-A9雙核處理器和3D圖像處理效能產品,並且支援完整的 Flash Player GPU 加速能力。[1]

NVIDIA Tegra 2採用SoC單晶片架構,將雙核ARM處理器核心、圖形處理器、影像處理器、音效處理器、高畫質影像解碼器,以及一顆處理系統基本功能的 ARM7處理器,全部整合在單一晶片上,晶片體積縮小,不僅節省製造成本,且電源功耗相較獨立晶片更加節省,適合應用於行動裝置上。

Tegra 2詳細規格:

1.雙核ARM Cortex-A9處理器:提供更高效率的運算能力,為全球首款行動雙核心CPU,提供更快的網路瀏覽體驗及更佳反應速度。1代Tegra具有7個核心,2代則是因為導入雙核Cortex-A9,所以多了1個變成8核心。

2.ARM7處理器:處理基本的系統管理和一些不需動用到雙核&圖形處理器的功能,如結合音效處理器播放MP3,可更加節省電力。

3.圖形處理器(GPU):採用超低功耗ULP(Ultra Low Power)的NVIDIA GeForce圖形加速晶片,具低耗電、高效能的特性,支援 OpenGL ES 2.0和Direct3D Mobile標準,提供行動3D遊戲體驗、視覺效果豐富和反應快速的3D使用介面。

4.高解析影像解碼器:提供IDCT、VLD、CSC與影像平滑技術,並支援1080p HD 30fps影像/HD畫質Flash影像播放,因為使用硬解電路解碼,僅需消耗少許電力即可進行長時間的播放,還能解碼網頁瀏覽器的串流影像。採用1080p影音播放處理器,讓使用者可將存放在手機的1080p高畫質影片連接到HDTV上觀看,不用擔心電池的使用時間。

5. 高解析影像編碼器:支援1080p HD 30fps影像錄製。

6.影像處理器(ISP):可處理光影、加強邊緣以及降低雜訊的效果,提供即時的影像強化功能。

7.音效處理器:可處理類比音頻訊號,並提供達140小時連續播放128kbps MP3 音樂能力。

Tegra尚未支援x86處理器架構,不能運行Windows作業系統,但Windows Mobile和Android則都有支援。Tegra 2首先獲得Google支援,第一款Google Experience Device (GED)的Android 3.0平板、Motorola XOOM,就是採用的Tegra 2處理器。[2]Google推出Android 3.0 Honeycomb系統,Android 3.0在系統不僅UI 對於平板使用達最佳化,且可支援更高的解析度。

NVIDIA為了提昇Tegra平台在Android的遊戲表現,與許多遊戲開發商開始洽談針對 Tegra 最佳化,該相關資訊也能透過Android上的 Tegra Zone app隨時獲取。Tegra 2 還支援硬體 Adobe Flash 加速,利用 GeForce ULP 分擔處理器運算 Flash,更能有效在讀取大量具備Flash的網頁像是 Youtube 或是 Facebook 網頁內的小遊戲,或是進行以 Flash 為基礎的遊戲時,減少整體的耗電,並且讓處理器的資源更專注在其他運算方面。


影片

Nvidia Tegra 2 Game Demo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