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HK紀錄片大海未知的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HK紀錄片大海未知的世界》類型: 紀錄片,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語言: 日語,上映日期: 1998,片長: 約48分鐘 / 8集。

電視劇的流行不論是直接還是間接都對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這就要求在電視劇的製作過程中,要更注重吸引觀眾的成分[1],同時與我國的特有文化成果相結合,要與物質文化相結合,與風土人情相結合,與經濟發展現狀相結合,與觀眾的興趣愛好相結合[2]

劇情

《大海,未知的世界》是NHK又一部重金打造的紀錄特輯,共八集,從各個角度對大海,這個未知的世界進行探究。在這套節目中,我們能對不可思議海難多發的「魔之海」百慕大三角之謎進行驗證;探究在黑暗的海底究竟會有着怎樣的世界?介紹包括所有生物在內的龐大生命之環;對經由2000年時間繞世界海底一周的深層海流進行探險;接觸棲息在海洋里最大的生物鯨魚;尋找沉睡在海洋里的未知寶藏;並對全球變暖導致海洋環境改變的現象進行警示!

第1集 序章 從魔之海啟程

從多個角度對不可思議海難多發的"魔之海"百慕大三角之謎進行驗證,介紹"甲烷氣水包合物"引起的各種現象。

第2集,最後的秘境,海底大山脈

在黑暗的海底究竟會有着怎樣的世界呢?近年來我們探究到了前所未知的海底的樣子,原來海底並不是人們所認為的平坦之地……

第3集 生命之環~深海中不可思議的生物~

海洋食物鏈從像寶石般的微小浮游植物開始。我們將介紹包括所有生物在內的龐大生命之環……

第4集,深層海流,兩千年的大航海

發現了經由2000年時間繞世界海底一周的深層海流,深層海流在北大西洋的挪威海上,形成冷卻的,鹽分高的"重水"而沉入海底……

第5集 只有鯨魚知道的世界

棲息在海洋里,世界上最大的生物鯨魚。他們比人類更加了解海洋,利用靈活的聽覺探索海洋……

第6集 波·驚人的力量

波有些驚人的力量,一方面也許是對人類不利的破壞行為,而另一方面,卻又是人類不可或缺的存在……

第7集 沉睡的巨大資源

大海是地球上最後的開拓地,沉睡着很多未知寶藏,包括超於人們想象的,豐富的生物資源……

第8集 終章 奇蹟般平衡破壞之時

世界各地的研究機構開始探討『海洋與地球環境的關係』。全球變暖導致海洋環境改變,引起連鎖反應…

視頻

NHK紀錄片大海未知的世界 相關視頻

世界歷史第26集:古代日本
日本紀錄片系列之關東煮的溫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