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BA G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NBA发展联盟)
前往: 導覽搜尋

NBA G聯盟(NBA G League)是美國國家籃球協會官方支持籃球發展之組織。聯盟在2001年秋季開始時一共有8支隊伍。直至2005年夏季,曾被稱為國家籃球發展聯盟[1](英語:National Basketball Development League,縮寫:NBDL);此後改名為NBA發展聯盟(英語:NBA Development League,縮寫:D-League)。2017年起,與佳得樂簽下多年合同,並把品牌重塑為NBA G聯盟。截至2019-20球季,參賽球隊數目為28支。目前大部分NBA球隊均有其所專屬的G League球隊。

國家籃球發展聯盟(NBDL)

這個聯盟最早在2001-02賽季以國家籃球發展聯盟(英語:National Basketball Development League,簡稱NBDL)的名稱成立。最早的八支球隊全都位於美國東南部地區(即弗吉尼亞州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來納州,阿拉巴馬州和佐治亞州)。

NBA發展聯盟

2005年,聯盟被更名為NBA發展聯盟(英語:NBA Development League,簡稱NBA D-League),發展聯盟改名是NBA集體談判協議的其中一環,也讓發展聯盟透過與NBA的聯繫來吸引更多球迷。在當年的休賽季,由大衛·卡恩領導的西南籃球有限公司獲得聯盟許可經營四支球隊西南籃球公司隨後買下了三支現有球隊與成立了一支新球隊:分別是阿爾伯克基雷鳥、奧斯汀公牛與沃思堡飛翔者和新成立的土爾沙66人。ABA聯盟的阿肯色震圈在2005-06賽季時加盟發展聯盟。2006年2月,貝克斯菲爾德果醬隊宣布克入聯盟,成為第一支進入發展聯盟的加州球隊。兩個月後,聯盟宣布四支原屬大陸籃球協會(Continent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簡稱CBA)的球隊加盟,分別是四支球隊分別是達科他奇才、蘇瀑天空力量、愛達荷奔騰和一支原訂於CBA下個賽季加盟的科羅拉多十四人。不久之後,聯盟宣布新的擴增球隊阿納海姆兵工廠。與洛杉磯防禦者。防禦者是第一支由NBA球隊直接經營的發展聯盟隊伍,由洛杉磯湖人單獨經營。

NBA G聯盟 (2017–至今)

在2017-18賽季,發展聯盟與佳得樂簽下了長期合同[2],並宣布將改名為NBA佳得樂聯盟,賽季開始前名稱正式訂為「NBA G聯賽」。聯盟中許多隊伍也趁勢重塑了球隊品牌伊利海鷹搬遷到佛羅里達州萊克蘭並更名為萊克蘭魔術,新的伊利海鷹。在加利福尼亞州安大略成立了阿瓜卡連特快船。密西西比州南海文的孟菲斯疾行,威斯康星州奧什科甚成立了威斯康星鹿群。洛杉磯防禦者改為南灣湖人隊,以反映聯盟名稱的變化。

視頻

NBA G聯盟 相關視頻

作為NBA聯盟第一人的詹姆斯
回顧天之驕子勒布朗·詹姆斯入NBA聯盟十年時紀錄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