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N-乙酰神經氨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N-乙酰神經氨酸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唾液酸(Sialic acid):唾液酸是9-碳單糖的衍生物。名字來自於希臘文σιαλοσ (sialos) 'saliva'. 這是一種能使唾液產生光滑感覺的負電荷離子。它不僅據有"誘導"入侵病菌的作用,目前認知是神經節苷脂的傳遞遞質,並且是大腦的組成部分。唾液酸可以阻止病菌入侵。唾液酸同時也是流感病毒的受體,是流感病毒結合在黏液細胞中的結合位點。

簡介

唾液酸是一族神經氨酸(Neuraminic acid)的衍生物,它最初由牛頜下腺粘蛋白中分離而出,也因此而得名唾液酸。通常以低聚糖,糖脂或者糖蛋白的形式存在,主要以短鏈殘基的形式存在於糖蛋白和糖脂的末端,燕窩的食用歷史悠久:我國在唐朝已將富含唾液酸的燕窩作為食用珍品;元代賈銘《飲食須知》中就有「燕窩,味甘平」的記載;清康熙年的《調鼎集》記載的數十種「上席菜單」中,燕窩名列首位;在東南亞和日本,燕窩也是家喻戶曉的營養補品。燕窩,作為傳統的珍稀補品,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它的好,現在,小編將從現代科學的角度講解它好在何處?以及食用單體N-乙酰神經氨酸的必要性。

評價

全球範圍內,PS的市場主要集中在北美、歐洲、日本等國家和地區。在國外主要應用於膳食補充劑。雖然早在2010年,PS就已經獲批為新食品原料,但是目前我國PS產品較為單一,市場規模較小,一些奶粉,奶製品,巧克力等產品中開始添加PS。隨着消費者對大腦健康的重視,我國PS行業發展潛力很大。[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