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ysterious Eyes (羅大佑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ysterious Eyes》是羅大佑演唱的歌曲。

歌曲歌詞

Lady can you hear my heart of passion

Knocking at your senses

Can you see my eyes of sorrow

Casting tear drops on your shadow

And I don't want to let go

You make me feet like a little boy

Who holds so tightly on his toy

You make me feel like a grown-up man

Who finally wakes me up and understands

And I don't want to let go

It's so warm a feeling when I'm here within your sight

But I'm so frightened with the mysteries in your eyes

Are they something in my life of unsung melody

Or are they leading to some hidden history

Oh, what a shame and what a pity

I'm just a mediocraty

But then again

I love you with your beautiful humanity

Makes me blue, and then I love you

La......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羅大佑

外文名 Tayu Lo

別 名 Lo Tayu、Lo Ta Yau、Tai-Yau Law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台灣省台北市

出生日期 1954年7月20日

星 座 巨蟹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72 cm

畢業院校台灣中山醫學院

職 業 歌手、音樂人、作家 經紀公司北京百娛時代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早年經歷

1954年7月20日,羅大佑出生於醫生世家 ,5歲便開始學習鋼琴 ,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醫師高考及格。1972年,參加學生樂隊擔任鍵盤手,從此開啟音樂演藝活動的腳步。

羅大佑演藝經歷

1974年,為衛道中學學長林懷民的雲門舞集做曲 。同時期創作歌曲《鄉愁四韻》。

1976年,創作歌曲《神話》並正式投入商業音樂創作,還為電影《走不完的路》創作歌曲。

1979年,發表歌曲《痴痴的等》、《戀曲1980》,收錄於首張專輯《之乎者也》中;同年,創作並演唱《搖籃曲》、《盲聾》。

1980年大學畢業之後,在台北一家醫院放射科工作,但最終因對音樂的熱愛難以割捨,辭職成為職業音樂人。為電影《搭錯車》創作插曲《是否》、《一樣的月光》和主題曲《酒干倘賣無》。同時期創作《光陰的故事》、《將進酒》、《走不完的路》《青春舞曲》、《鹿港小鎮》。

1981年,首度擔任唱片製作人,製作歌曲《童年》,嶄露頭角。

1985年,協同張艾嘉、李壽全等創作完《明天會更好》後離台赴港發展。

1986年,於港發表歌曲《東方之珠》並為電影《海上花》譜寫同名主題曲。

1987年,於紐約獲得亞洲最傑出藝人獎。後定居香港,自組錄音製作公司,以創作電影音樂為主。

1989年,第一張電影音樂專輯《衣錦還鄉》發行,推出情歌選輯《告別的年代》 。在香港的《東方日報》撰寫專欄。

1990年,於香港成立「音樂工廠」 ,為電影《衣錦還鄉》擔任配樂,獲得第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電影配樂獎。 與黃沾合作的電影《笑傲江湖》主題曲《滄海一聲笑》,獲得台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電影主題曲獎」。 與岑建勛、梅艷芳等赴美為「民主歌聲獻中華」巡迴演唱會演出。黃沾首張專輯《笑傲江湖》由音樂工廠負責錄音工程,羅大佑與黃沾合力製作,在台發行一周便突破30萬張銷售量。

1991年,重新填詞《東方之珠》,並推出群星版和獨唱版兩個版本 ;同年,粵語專輯《皇后大道東》首先在港發行,囊括香港三大排行冠軍,四首歌曲進榜。同年返台發表專輯《原鄉》。 與黃沾合作的電影《笑傲江湖》主題曲《滄海一聲笑》再度獲得第1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主題曲獎」。隨後為電影《滾滾紅塵》製作配樂。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音樂初夜」演唱會。 [1] 1992年,粵語專輯《首都》發行。歌曲《火車》獲得了MTV音樂錄影帶大獎的「亞洲最佳錄影帶獎」,並獲得第3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單曲歌唱錄影帶影片獎 。製作電影《雙鐲》的主題曲《似是故人來》獲得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主題曲」獎。

1993年,與台灣、香港兩地的歌手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音樂初夜」演唱會。獲得了新加坡第1屆醉心金曲獎的「十年風雲人物榮譽」大獎。並獲第3屆中時晚報唱片評鑑大獎的「最佳專輯」及「最佳製作人獎」。

1995年,結合台灣多位幕後合音人員,製作推出羅大佑與OK男女合唱團合作的台語專輯《再會吧!素蘭》,舉辦了十三場台灣廟宇全省巡迴演唱會;同年,出版《羅大佑自選輯》。

2000年,赴上海、杭州、南昌、昆明舉辦「世紀巡迴演唱會」。

2002年,《昨日遺書》於北京發行。同年於北京首都體育館登台,舉辦「圍爐音樂晚會—相約海峽兩岸音樂人演唱會」。

2004年,於香港紅墈體育館舉辦兩場「搞搞真意思演唱會」。同年於台北、高雄、台南、新竹、台中舉辦睽違多年的「羅大佑台灣巡迴演唱會」。 偕同趙傳、張震岳於南京、深圳舉辦」英雄本色」演唱會。

2005年,羅大佑發行新專輯《美麗島》。

2009年,加入「縱貫線SuperBand」與李宗盛、周華健與張震岳等,展開一年世界巡迴,走遍42個城市,完成48場巡迴演出。推出《北上列車》、《南下列車》。

2013年3月,羅大佑加入《中國最強音》,擔任該節目的導師。

2014年6月,羅大佑加盟《中國好聲音》第三季,擔任該節目的導師 ;後離開《中國好聲音》,頂替羅大佑的人選是齊秦。

2015年6月20日,羅大佑在彭佳慧《越愛越勇敢》演唱會上作為嘉賓與彭佳慧合唱《是否》。

2017年7月25日,於台北ATT SHOW BOX舉辦新專輯全亞洲發片記者會。7月26日,羅大佑第8張個人專輯《家III》由種子音樂全面發行。10月14日,華語樂壇殿堂級大師羅大佑在台北小巨蛋開啟「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個人巡演。 11月26日,錄製江蘇衛視《不凡的改變》。12月31日跨年夜在凱迪拉克中心舉行「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北京演唱會。

2018年6月3日,出席2018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獲頒「樂壇成就大獎」。

2021年,羅大佑獲得第32屆台灣金曲獎特別貢獻獎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