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y sky(南征北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y sky》南北征戰演唱具有獨特的嗓音與搖滾風。用活力四射的搖滾音樂,唱出了青春的態度。該曲貼合電影熱血高考的主題,用跳躍的搖滾元素抒發高三歲月瘋狂的成長情懷,《我的天空》中,POP曲風刻畫了活力激情的少年,而金屬般的吶喊則表達出勵志心情。

歌曲簡介

中文名稱:我的天空

外文名稱:my sky

歌曲時長:03:37:59

發行時間:2013年07月

歌曲原唱:南征北戰

填 詞:醉人,趙辰龍

譜 曲:汀洋

編 曲:汀洋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中文,部分英文

歌曲歌詞

歌手簡介

汀洋個人資料介紹

姓名:汀洋

所在地:北京

性別:男

感情狀況:單身

生日:1987年8月3日

血型:AB

趙辰龍個人資料介紹

姓名:趙辰龍

所在地:北京

性別:男

尼成個人資料介紹

姓名:尼成

所在地:北京

性別:男

生日:1989年11月12日

簡介

南征北戰NZBZ,中國內地組合,其名寓意為:年輕人要為自己的夢想和愛去努力征戰拼搏。其成員來自於祖國的大江南北,由此得名南征北戰,由汀洋、趙辰龍、尼成三人組成。

2012年,為電影《太極1:從零開始》創作主題曲《站起來》出道。

2013年,為電影《青春派》創作主題曲《我的天空》。

2014年11月,為微電影《光棍奇遇記》創作演唱主題曲《盛夏的幻想》。

2016年10月,其作品《薩瓦迪卡》獲得第53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提名。

早年經歷

南征北戰組合,英文縮寫NZBZ,成員共有三名:分別是汀洋(音樂製作人),趙辰龍(詞人/混音師),尼成(錄音師)。三位成員既是藝人也是幕後創作人,各個成員擅長風格各異,例如趙辰龍擅長粗狂、高亢歌曲的主唱,尼成擅長高音、清新的主唱,汀洋擅長整體的音樂製作偶爾客串rap演繹等,出道年份2012年。自出道以來為多部影視劇打造並演唱主題曲、插曲、片尾曲等,例如陳思誠導演電影《唐人街探案》片尾曲《薩瓦迪卡》、華誼兄弟《太極》主題曲《站起來》、中影集團《青春派》主題曲《我的天空》等,其創作作品在主流市場表現良好。音樂風格的積累與突破:南征北戰認為任何一種小眾的元素都有成為流行的可能,不能用老一代的思維去界定一個新時代的音樂產物,所以他們把自己的音樂風格定義為V-POP,代表多元化流行元素音樂。[1]

演藝經歷

2012年,創作演唱華誼兄弟電影《太極1:從零開始》主題曲《站起來》出道;2013年,創作演唱中影集團電影《青春派》主題曲《我的天空》;2015年10月,其作品《驕傲的少年》 被網絡動畫《那年那兔那些事兒》第二季收錄為片尾曲 ;12月,創作演唱陳思誠導演電影《唐人街探案》主題曲《薩瓦迪卡》,併入圍台灣金馬獎 ;2016年1月,參加《中國好歌曲》第三季,其作品《回憶》入選年度十佳金曲;5月,發行第三張數字專輯《6415》;6月,創作演唱好萊塢科幻電影《忍者神龜2》中國區同名主題曲《破影而出》 ;12月,創作演唱張藝謀導演電影《長城》推廣曲《饕餮》。

2017年3月,發行第四張數字專輯《生來倔強》;並為動作警匪電影《非凡任務》演唱片尾曲《非凡時代》 ;6月,舉辦2017「生來倔強」全國巡迴演唱會;為致敬偶像邁克爾·傑克遜創作同名歌曲《邁克爾·傑克遜》 ;7月,獲得MTV全球華語音樂盛典最佳原創組合;12月,創作演唱深圳衛視真人秀節目《中國賽車手之菜鳥駕道》主題曲《不再遙遠》 ;創作演唱陳思誠導演電影《唐人街探案2》主題曲《Happy扭腰》 。

社會活動

2016年12月,參加2016環球風尚年度盛典助力公益,講述自己關於公益的感悟與體會,並進行公益演出。

2017年5月,出任2017華碩e創志願者行動明星公益大使;7月,來到山西省左權縣麻田鎮、拐兒鎮進行關愛留守兒童公益活動;11月,助力中國足球小將南京站活動進行公益演出;12月,參與中國獅子聯會北京愛行服務隊組織的關愛自閉症兒童活動現場公益演出。

2018年1月,出席2017第七屆中國公益節並榮獲「公益人物」獎;5月,受邀擔任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童年之光」六一品牌周愛心傳播官;7月,作為公益大使參與貴州省安順市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參加為期三天的志願者行動。

人物評價

三位成員既是藝人也是幕後創作人,各個成員擅長風格各異,例如趙辰龍擅長粗狂、高亢歌曲的主唱;尼成擅長高音、清新的主唱;汀洋擅長整體的音樂製作偶爾客串rap演繹;汀洋厚實粗礦的唱腔;趙辰龍那撕裂滄桑,極具金屬質感的嗓音;還有尼成清澈明亮、富有磁性又有幾分性感撩人的聲音。(網易娛樂評)

南征北戰NZBZ組合在歌曲的創作上有着其獨特的風格,多次受邀參與到影視音樂的創作中。(新浪音樂評)

南征北戰NZBZ自出道以來,在音樂上以全新的理念、全新的音樂模式呈現大眾視野,在音樂的戰場上,標新立異、勇往直前,就像南征北戰的「戰士」,扛起革新中國流行音樂的大旗,開疆拓土,引領潮流。(騰訊娛樂評)

影視音樂創作

2012 —— 應邀為華誼兄弟巨資大片《 太極 》創作主題曲《站起來》並演唱

2011 —— 應邀為電視劇《東北往事之黑道風雲20年》創作主題曲《黑道風雲》並演唱

2012 —— 應邀為李承鵬執導微電影《微博有鬼II》之《可以在一起》創作音樂

2011 —— 應邀為微電影《疾速調頭》創作音樂

2011 —— 為《AVA》遊戲創作主題曲《戰地之王》

其他

魯藝杯一等獎,現代藝術歌曲作品《鳳凰吟》

為北京舞蹈學院「漢唐舞」項目而創作的舞蹈音樂《閒鶴凌雲》

為CCTV節目《民歌中國》之彝族歌手阿朵製作整場演出歌曲和專輯作品

李寧《聖火見證改變》奧運火炬專題紀錄短片配樂

廣化寺十周年大典主題歌《心家》

為CCTV節目翻新製作郭蓉經典紅歌《紅旗飄飄》

參加錄製CCTV訪談類節目《城市1對1》特邀嘉賓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從文化開始》專題嘉賓

北京交通廣播FM103.9專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