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r.lonely (陳奕迅翻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r.lonely》是香港流行男歌手陳奕迅翻唱的一首日語歌曲,原唱是日本歌手玉置浩二。收錄於專輯《DUO 陳奕迅2010演唱會》中,發行於2010年06月28日。

中文名 《Mr.lonely》

所屬專輯 《DUO 陳奕迅2010演唱會》

歌曲時長 0時05分45秒

歌曲原唱 玉置浩二

填 詞 玉置浩二

譜 曲 玉置浩二

音樂風格 流行

發行日期 2010年6月28日

歌曲語言 日語 [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陳奕迅

外文名 Eason Chan Chan Yick Shun

別 名 醫生 、吹神、E神、E臣、陳小胖、所長、陳二萌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中國香港

出生日期 1974年7月27日

星 座 獅子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73 cm

體 重 72 kg 畢業院校金斯頓大學

職 業 歌手、演員、作曲人

經紀公司 廿一克有限公司

代表作品 我的快樂時代、K歌之王、十年、富士山下、好久不見、陰天快樂、最佳損友、浮誇、與我常在、愛情轉移、你的背包、你給我聽好、人來人往、不要說話、單車、苦瓜、淘汰、可以了、陪你度過漫長歲月

主要成就 三屆台灣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連續兩年獲得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男歌星獎

十大中文金曲全國最佳男歌手獎

新城國語力頒獎禮至尊歌手大獎

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佳男歌手

華星時期

1995年tvb新秀歌唱比賽冠軍

1995年暑假期間,陳奕迅參加TVB舉辦的第14屆新秀歌唱大賽,並獲得冠軍;同年,與華星唱片公司簽下合約,從而正式進入香港樂壇[2]

1996年,發行首張個人首張粵語專輯《陳奕迅》同年,獲得叱咤樂壇流行榜叱咤新力軍男歌手銀獎 。[3]

1997年,發行個人首張國語專輯《一滴眼淚》 ;4月12日,發行粵語專輯《與我常在》,同名主打歌《與我常在》獲得第二十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最佳創作歌曲獎 ;同年,主演個人首部電影《旺角大家姐》。

1998年5月,發行粵語專輯《我的快樂時代》,專輯中的歌曲《天下無雙》讓陳奕迅在樂壇獲得關注,並獲得第二十一屆十大中文金獎以及十大勁歌金曲獎;在這張專輯中,陳奕迅還首次參與音樂創作,為專輯作曲了《新曲+精選》以及《反高潮》兩首歌曲 ;此外,陳奕迅還憑藉該專輯獲得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樂壇至尊唱片大獎」 。

1999年5月,發行粵語專輯《天佑愛人》,其中主打歌《每一個明天》獲得第22屆十大中文金曲獎 ;10月7日至10日,在香港體育館舉行4場「Big Live陳奕迅大個唱99」演唱會;12月,發行粵語專輯《幸福》;該專輯成為陳奕迅確立個人音樂風格的作品;收錄於專輯中的歌曲《幸福摩天輪》獲得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樂壇我最喜愛歌曲獎以及十大勁歌金曲獎。

2000年,加入英皇娛樂旗下的Music Plus唱片公司;9月,發行粵語專輯《打得火熱》,主打歌《K歌之王》奠定其在歌壇的地位;此外,他為該專輯創作了3首歌曲;12月,與金城武、陳慧琳共同主演奇幻愛情片《薰衣草》;同年,在黑色幽默片《江湖告急》中飾演神神兮兮的警探葉偉信 。

2001年,主演愛情片《常在我心》;在片中個性樂觀的絕症患者紀小段,並演唱電影的主題曲《活着多好》 ;4月,發行粵語專輯《Shall We Dance? Shall We Talk!》,其中主打歌《Shall We Talk》獲得十大勁歌金曲金曲金獎以及第24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

2002年4月,發行國語專輯《Special Thanks to》,包括和聲在內的所有演唱均由陳奕迅一人完成;7月,發行粵語專輯《The Line-up》 ;該專輯將古典曲風融合在粵語歌曲中,並獲得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樂壇至尊唱片獎;陳奕迅亦憑藉該專輯蟬聯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

2003年4月,發行國語專輯《黑·白·灰》,並首次嘗試以「概念」的方式融合音樂,專輯主打歌《十年》獲得中國歌曲排行榜海外十大金曲以及第4屆百事音樂風雲榜十大金曲獎 ;8月,在第14屆台灣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憑藉專輯《Special Thanks to》獲得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

2004年,除接拍電影外,陳奕迅的音樂事業處於休息狀態;4月,主演喜劇片《大佬愛美麗》,在片中飾演一直幻想成為黑幫老大的sam ;6月,與郭富城、鄭希怡共同主演警匪片《衝鋒陷陣》,在片中飾演觀察力很強的香港區重案組幫辦王啟聰 。

2005年,陳奕迅加入環球唱片旗下的新藝寶唱片公司;3月,舉行「新城唱好陳奕迅05出擊音樂會」;6月7日,發行粵語專輯《U87》;該專輯獲得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十大最高銷量廣東唱片獎」,並被《時代周刊》評選為「2005年最值得購買的五大亞洲唱片」;

2006年2月,在香港體育館舉行9場「Get A Life」演唱會;11月,推出粵語專輯《What'S Going On...?》;專輯發行後獲得中央電視台《綜藝快報銷售量排行榜》周冠軍;專輯主打歌《富士山下》獲得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十大勁歌金曲獎等獎項 。

2019年7月5日,為電影《銀河補習班》獻唱的推廣曲《相信你的人》發行 。

2020年7月11日,陳奕迅在香港舉辦《Live is so much better with Music Eason Chan Charity Concert》慈善音樂會,日出、日落兩個時段的演出以線上形式播出;

2021年11月8日,陳奕迅為英雄聯盟動畫《英雄聯盟:雙城之戰》演唱的中文主題曲《孤勇者》上線 。

留學生活

2020年6月18日,據港媒報道,陳奕迅談及英國留學時期的恐懼。陳奕迅透露了曾被欺負的經歷,他說:「我是新人,他們把我塞入膠桶,只有要將整個桶倒在地上,自己才可以慢慢出來。」

感情生活

1996年,陳奕迅與中國香港女演員徐濠縈相戀。1997年,二人開始同居生活。2004年10月,陳奕迅、徐濠縈的女兒陳康堤出生 。2006年3月23日,陳奕迅與徐濠縈在香港舉行了婚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