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onica(阿牛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onica是馬來西亞籍歌手阿牛演唱。[1]

歌手簡介

  • 阿牛,本名陳慶祥,1976年8月31日出生於馬來西亞檳城,祖籍福建省馬來西亞籍華裔流行樂男歌手、音樂製作人、影視演員、電影導演,畢業於英迪國際大學
  • 1996年,以《阿牛和阿花的故事》獲得馬來西亞"第二屆LEECOOPER海螺新韻獎"青螺組(中學組)冠軍及最佳編曲獎。《城市藍天》、《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等作品是其出道時的代表曲目,尤其是任賢齊選用了阿牛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作為專輯主打歌並獲得佳績,為阿牛正式進入中國台灣市場鋪了路。
  • 2007年,參加中國中央電視台舉辦的春節聯歡晚會,演唱歌曲《桃花朵朵開》 。2010年終於實現自己的導演夢想,自導自演電影《初戀紅豆冰》 ,大馬幫好友傾情出演,共同回憶成長故事。
  • 2014年1月24日,推出個人專輯《光腳丫》。

社會活動

  • 1997年12月 參與馬來西亞"飢餓30"愛心演唱會,與楊采妮柯以敏孟庭葦劉漢強和另類音樂人等歌手同台演出。
  • 2010年8月3日,阿牛率領眾主演品冠李心潔曹格梁靜茹等一同為《初戀紅豆冰》宣傳。
  • 2013年月16日,由盛大文學旗下起點中文網主辦的阿牛新書籤售會登陸上海書展,許久未曾在內地露面的馬來西亞著名藝人阿牛,首次以作家身份,攜處女作《我的275克拉陽光》亮相簽售會,完成從歌手到作家的華麗轉身,點亮上海書展。

個人生活

  • 阿牛2000年8月在馬來西亞接受廣播專訪時,當着空中對歌迷宣布自己結婚了,時隔半年,在14日情人節當天,傳出阿牛的台灣新娘水祥祈順利生下一名女孩,25歲的陳慶祥也正式升格為"牛爸爸"了。
  • 阿牛與台灣新娘水祥祈,相識於1999年初合作舞台劇《阿牛的雲國曆險記》,交往半年之後便決定共度一生,1999年8月兩人返回馬來西亞,並未舉行盛大的結婚典禮。

人物評價

阿牛是一個有娛樂精神的人 。(鳳凰網評)阿牛的歌曲簡單直白 。在電影《初戀紅豆冰》中,阿牛在導演手法上不乏亮點,清新明亮的畫面和舒緩優雅的鏡頭語言同影片的整體風格和敘事節奏配合得很到位,一些精心設計的用音樂節奏來組接鏡頭、調動敘事、突出人物關係的橋段也比較有創意,片中有一場鬥魚的戲就是鮮明體現,顯示出阿牛從音樂人角度迸發的創意和靈感 。

歌詞

風吹過她藍色的衣角

淚流過她蒼白的臉龐

她就像最美的一幅畫在哀傷

不再有她的神采飛揚

只留下一段回憶過往

我的心也跟着痛了 因為她

她是誰的Monica

她的天使現在何方

只有月亮保護她

雪花落下安慰她

她是誰的Monica

是誰讓她如此哀傷

她卻一直等着他 愛着他

最初的那個他

她希望她能改變她的他

迎着吹來的風你笑了

卻濕透了眼睛

我能說什麼 只能陪着你

只能好好地去疼你

我親愛的Monica

是誰讓你如此牽掛

無法自拔愛着他

卻又無法擁有他

她是誰的Monica

是誰讓她如此哀傷

也許一直等着他 愛着他

曾經的那個他

淚留過衣角 也該曬乾了

我親愛的Monica

沒有什麼如此害怕

你能慢慢放下他

用你最快的力量 成長

視頻

阿牛(陳慶祥)-Monica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