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icrosoft Virtual PC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icrosoft Virtual PC是一個虛擬機軟件,可以在Mac OS和Microsoft Windows 操作系統上模擬x86電腦,並在其中安裝運行操作系統。原來由Connectix公司開發,起初只能在Mac OS運行,後改為跨平台,稱為Connectix Virtual PC。微軟公司於2003年收購該軟件,並改稱為Microsoft Virtual PC,並運用於微軟公司的訓練課程(如MCSE的訓練課程)作模擬用途。

微軟於2003年底推出用於Windows的Microsoft Virtual PC 2004,並於2006年7月12日宣布Virtual PC成為免費軟件。不約而同地,其主要競爭對手VMware亦於同年宣布VMware Server 1.0成為免費軟件。目前最新版本為Microsoft Virtual PC 2007[1],其正式版本已於2007年2月發布,分為32位及64位版本,並支持Windows Vista,可於微軟官方網站下載。

模擬環境

Virtual PC在使用PowerPC處理器的Mac OS X版本上,其模擬機「使用」Intel Pentium 4處理器及440BX系列的主板;而在Windows版本上,會使用電腦本身的處理器。模擬電腦上使用一塊標準的SVGA VESA圖卡,並與S3 Trio 64 PCI 8MByte VRAM版本的兼容。主板使用安邁科技(American Megatrends Incorporated;AMI)的BIOS。並有「內置」的Creative Labs Sound Blaster 16 即插即用聲卡(Vista上或運行模擬Vista環境時,則使用Vista本身的音效系統,因為Vista並不支持Creative Labs Sound Blaster)及DEC 21041或DEC 21140的Ethernet網卡。

即使Virtual PC的兼容性很高,但不是所有軟件都能在Virtual PC中正常地運行,因為那些軟件可能使用一些未公開的硬件或使用一些不支持的指令。比如,在VirtualPC 2004 SP1中,如果有打印機使用LPT1端口,則虛擬機不能識別。這個漏洞在Virtual PC 2007[2]中得到改善。

  • 麥金塔電腦版本的Virtual PC用動態重新編譯轉換x86的機器代碼至相等的PowerPC機器代碼,使Mac可以運行標準pc的程序
  • 微軟Windows版本的Virtual PC也是用動態重新編譯,因為原本就能運行用戶模式和virtual 8086 mode的x86機器代碼,所以就只是轉換核心模式和實模式到用戶模式的x86機器代碼。

通常還提供一些客戶端的調用庫(特別是使用某些客戶端的延伸功能),來加速模擬或提供更多的功能像集成原運行主機環境變量。

視頻

Microsoft Virtual PC 相關視頻

Microsoft-Excel-基礎教學01:Excel入門
vmware和virtual PC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