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athematica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athematica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Mathematica是一款科學計算軟件,很好地結合了數值和符號計算引擎、圖形系統、編程語言、文本系統、和與其他應用程序的高級連接。很多功能在相應領域內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它也是使用最廣泛的數學軟件之一。Mathematica的發布標誌着現代科技計算的開始。Mathematica是世界上通用計算系統中最強大的系統。自從1988發布以來,它已經對如何在科技和其它領域運用計算機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Mathematica 和 MATLAB、Maple 並稱為三大數學軟件。

簡介

人們常說,Mathematica的發布標誌着現代科技計算的開始。自從上世紀六十年代以來,在數值、代數、圖形、和其它方面一直有個別的軟件包存在。但是,Mathematica的基本概念是用一個連貫的和統一的方法創造一個能適用於科技計算各個方面的軟件系統。實現這一點的關鍵之處是發明了一種新的計算機符號語言。這種語言能僅僅用很少量的基本元素製造出廣泛的物體,滿足科技計算的廣泛性。這在人類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當Mathematica1.0版發布時,《紐約時代報》寫道:"這個軟件的重要性不可忽視";緊跟着《商業周刊》又將Mathematica評比為當年十大最重要產品。在科技界,Mathematica被形容為智能和實踐的革命。

評價

Mathematica的用戶群中最主要的是科技工作者和其它專業人士。但是,Mathematica還被廣泛地用於教學中。數學中的許多計算是非常繁瑣的,特別是函數的作圖費時又費力,而且所畫的圖形很不規範,所以現在流行用Mathematica符號計算系統進行學習,從高中到研究生院的數以百計的課程都使用它,很多問題便迎刃而解。此外,隨着學生版的出現,Mathematica已經在全世界的學生中流行起來,成為了一個著名的工具。[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