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arcus Mille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arcus Miller(1959年-),世界知名貝斯手,樂風橫跨爵士、節奏、放克到搖滾。

他的專輯《M2》曾獲得葛萊美獎最佳現代爵士專輯,《Laid Black》曾獲葛萊美獎最佳當代器樂演奏專輯提名。

人物摘要

Marcus Miller(馬克思.米勒),《Silver Rain銀雨》創作者,葛萊美獎最佳現代爵士王牌製作人。

演藝經歷

2018年12月7日,憑藉《Laid Black》獲第61屆格萊最佳當代器樂演奏專輯提名。

作品特點

馬克思米勒的第6張專輯《銀雨》,受到Langston Hughes的詩作 "In Time of Silver Rain"的心靈啟發,新作呈現融合、跨界的概念上有更深層的詮釋,將放克、古典、爵士、電子、世界音樂等不同元素揉合而共治一爐結合音樂洗滌人心的概念。深厚的爵士底韻鋪陳着豐富多元的融合色彩,創意技巧上乘而跳脫老爵士的巢臼。

除全新創作之外,馬克思以其獨到的jazz-funk手法翻玩從Stevie Wonder、Edgar Winter、Duke Ellington、Prince、Jimi Hendrix到貝多芬等樂壇巨星的作品,邀得Eric Clapton、Macy Gray、Gerald Alright等星光熠熠的明星樂手跨刀助陣,創作演譯一首首讓聽者如沐春風的新型態smooth爵士音樂。為紀念 李小龍而來的地道funk爵士佳作Bruce Lee,深具巴黎風味的抒情小品「La Villette」,透過女伶Lalah Hathaway醇美嗓音,輕盈而寫意;以放克爵士技巧與隱約唱片刮碟效果翻玩之七○年代搖滾經典「Frankenstein」聽來更是別有風味; 貝多芬名作「Moonlight Sonata」在funk bass演譯之下,一股淡淡moody情懷油然而生,最令人驚喜的是由吉他之神Eric Clapton所彈奏演唱的作品「Silver Rain」 與雷鬼宗師巴布馬利相較有過之而無不及;而馬克思更與客席女伶Lalah Hathaway演唱一首「Itu2019ll Come Back to You」,展現在貝斯彈奏之外的非凡才華。喜愛Bass Guitar的樂迷,別錯過這張已儼然是當代Fusion Jazz的新典範。

專輯曲目

Marcus Miller - Silver Rain (2005)

Marcus Miller

01. Intro Duction 02. Bruce Lee 03. La Villette

04. Behind The Smile 05. Frankenstein 06. Moonlight Sonata

07. Boogie On Reggae Woman 08. Paris (Interlude) 09. Silver Rain

10. Make Up My Mind 11. Girls and Boys 12. Sophisticated Lady

13. Power of Soul 14. Outro Duction 15. The Lord’s Prayer[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