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andy Moor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曼迪·摩爾
出生 1984年4月10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Amanda Leigh Moore
職業 演員、歌手
知名作品 《初戀的回憶》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國籍 別名 出生地 出生日期 代表作品 職業
曼迪·摩爾 美國 Amanda Leigh Moore 新罕布什爾 1984年4月10日 《初戀的回憶》 演員、歌手

人物生平

曼迪·摩爾,1984年4月10日出生在新罕布什爾州的納舒厄,演員、歌手。

自14歲出道以來,就以清新的面孔與歌聲,被各界看好,是當今樂壇可以與BritneySpears相提並論的女歌手之一。首支單曲"Candy"獲得Billboard銷售單曲榜11名,並創下超過50萬張的金唱片銷售紀錄。同時她也開始在主持、表演等多個領域展現自己的才華。2001年,唱而優則演的曼迪開始涉足大銀幕,參演《公主日記》、《初戀的回憶》和《千頭萬緒》等。

個人經歷

在看了音樂劇《俄克拉荷馬!》之後,她下定決心要從事演唱事業。童年時,她經常在家鄉佛羅里達奧蘭多附近舉辦的體育活動中演唱國歌而變得小有名氣,被人們稱為"國歌女孩"。

14歲那年,有一次她在奧蘭多的一間錄音棚錄音時,一名碰巧經過的聯邦快遞員工聽到她的聲音並為她的天分吸引。這個員工又碰巧在Sony唱片有熟人。於是,摩爾送去了一份示範唱片,隨後便和Sony 550 Music公司簽了合約。15歲時,她發行了第一張唱片"So Real"。她首次巡迴演出的夥伴是后街男孩樂隊。由於發片和巡迴演出需要很多時間,摩爾從奧蘭多的天主教高中退學,選擇家庭輔導繼續學習。她了解學習的重要,並表明了她想要上大學的願望激勵她要繼續學習下去。儘管摩爾的唱片銷量比不上布蘭妮·斯皮爾斯和克里斯蒂娜·阿奎萊拉,但她證明了自己在唱歌和表演方面都具有極高的天賦。

她在首部電影長片"A Walk to Remember"(2002)中扮演的角色為她得到了2002年6月的MTV電影獎提名,接下來一年中她還將參演兩部電影。她最大的夢想,是能夠有一天在百老匯表演。

個人生活

父親Don是個民航駕駛員,母親Stacy曾是新聞記者。

2009年,瑞恩-亞當斯與曼迪-摩爾在佐治亞的Savannah舉辦婚禮,2014年,他們還在洛杉磯舉辦了一場結

婚五周年婚慶,而在婚慶上亞當斯還舉杯感謝妻子多年來對於他的容忍和照顧。

2015年1月23日,在經歷了六年的婚姻之後,瑞恩-亞當斯(Ryan Adams)和曼迪-摩爾的婚姻走到盡頭,二人已經正式離婚,並發表了一份離婚聲明。[1]

主要作品

主要作品 2001年

《怪醫杜立德2》

《公主日記》

2002年

《初戀的回憶》

2003年

《千頭萬緒》

2004年

《總統千金歐遊記》

2005年

《愛情與香煙》

2006年

《美國夢》

2007年

《結婚糾察隊》

《插畫情緣》

《因為我這麼說》

2010年

迪斯尼3D動畫《魔發奇緣》又名《長髮公主》(配音)

2011年

《愛情、婚禮和婚姻Love, Wedding, Marriage》[2]

2016年

《This is us》

相關影片

Mandy Moore - Fifteen (Official Music Video)
Only Hope - Mandy Moore [A Walk to Remember - with Lyrics]
Mandy Moore - I Wanna Be With You (Official Video)
Mandy Moore - When I Wasn』t Watching

參考資料

1. 瑞恩-亞當斯與妻子離婚 6年婚姻走到盡頭 . .新浪網 . 2015-01-26 2. Mandy Moore discography . .Wikipedia . 2015-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