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R (楊千嬅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R》是香港電影《慳錢家族》的插曲,由楊千嬅演唱,黃偉文作詞,伍樂城作曲。 外文名 MR

所屬專輯 《Simply Me(新歌+精選)》

發行時間 2007-02-07

歌曲原唱 楊千嬅

填 詞 黃偉文

譜 曲 伍樂城

音樂風格 流行

歌曲語言 粵語 [1]

歌曲歌詞

為何摘掉那顆痣

又拚命買新的襯衣

不須要故意着緊

自動每天call幾次

要是環遊全宇宙

總有個更加好

但你令我超級快樂

請你必須要有自信

你現有一切無謂變動

不必加班去贈我鈔票

不必溫書去入劍橋

不必飛車去讓我心跳

毫不重要

你想我喜歡你

什麼也別要改

從來無人嫌你這樣

你這樣才像你

誰曾拿着你講笑

話你用處真的太少

可想過你那弱點

就是我剛剛想要

要是求財雄勢大

總有個更加好

但你令我超級快樂

雖說他長相那樣美

你別太小器隨便退避

不必加班去贈我鈔票

不必溫書去入劍橋

不必飛車去讓我心跳

毫不重要

你想我喜歡你


什麼也別要改

從來無人嫌你這樣

你這樣才像你

不必加班去贈我鈔票

不必溫書去入劍橋

不必飛車去讓我心跳

毫不重要

已經夠喜歡你

什麼也沒缺少

從來無人嫌你這樣

你這樣才像你

怕你變了尋遍世上

再也沒人像你

早年經歷

1974年2月3日,出生於中國香港。就讀於護士學校,從事護士行業 。1995年,放棄護士工作,通過參加無線電視第14屆《新秀歌唱大賽》得到季軍而入行 。作為歌手,代表歌曲《少女的祈禱》和《小城大事》。繼鄭秀文之後,以出演略帶傻氣的神經質女性喜劇角色而出道。

演藝經歷

2002年憑電影《新紮師妹》獲得意大利烏甸尼影展最受觀眾歡迎大獎、2006年獲演藝家頒發我最喜愛女影星金獎、憑電影《天生一對》獲UA全港觀眾至愛電影大賞 全港觀眾至喜愛女演員大賞;

在2004年憑電影《地下鐵》獲第九屆香港金紫荊獎提名最佳女主角;

2005年憑電影《千杯不醉》獲第四十二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提名最佳女主角;2005憑大碟《電光幻影》獲頒四台聯頒唱片大獎 。

2006年,楊千嬅獲內地演員張國立賞識,以15萬一集的價格擔任內地電視劇《武十郎》的女主角

2007年憑電視劇《武十郎》獲金南方影視獎最佳女主角獎;客串電影《廉政行動2009》 。同年,憑藉電影《每當變幻時》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提名最佳女演員。

2009年 ,獲得《見證十年·娛樂大典》最受歡迎電影演員。同年,再度和張國立合作出演內地電視劇《鐵齒銅牙紀曉嵐4》。

2010年10月22日,主演的電影《完美嫁衣》(又名《抱抱俏佳人》)上映,影片中楊千嬅扮演一個在婚禮上被未婚夫拋棄的準新娘,隨後自己成為知名的婚禮策劃師 。次年,獲得第17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女主角 。同年,主演電影《志明與春嬌》 ,次年,憑藉該電影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2011年,參演愛情喜劇《夏日戀神馬》 ;同年,參演電影《白蛇傳說》。

2012年,主演電影《春嬌與志明》。同年11月6日,參與錄製央視《夢想合唱團》。

2013年7月,參演電影《單身男女2》 ,也是十年之後再次和古天樂合作。

2013年客串賀歲喜劇《六福喜事》,楊千嬅吃着圓筒冰淇淋與曾志偉上演了一出「街頭曖昧」的戲。同年,也憑《春嬌與志明》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由此成為繼梅艷芳之後第二位獲得香港樂壇與影壇標誌性大獎的女藝人。

2014年主演彭浩翔執導電影《人間小團圓》。6月,楊千嬅搭檔古天樂主演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 。7月10日,楊千嬅推出國語單曲《色惑》。

2015年,主演電影《可愛的你》於3月20日登陸全國院線,演唱電影歌曲《友誼萬歲》 。

2015年3月20日,主演的電影《可愛的你》上映,片中飾演一名溫柔體貼的幼兒園校長 。11月,主演催淚青春懷舊之作《哪一天我們會飛》 。

2016年6月6日,拍攝《志明與春嬌》第三部《春嬌救志明》 。7月29日,主演的喜劇電影《寶貝當家》上映 台慶劇《多功能老婆》開播,在劇中飾演主婦藍飛

2020年9月17日,與郭富城領銜主演的電影《麥路人》上映

2021年1月19日,推出單曲《心心念念》;1月27日,搭檔胡夏為電視劇《我就是這般女子》演唱主題曲《聲聲念》上線 10月1日,應邀參演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中國夢·祖國頌——2021國慶特別節目》,與周筆暢等人共同演唱歌曲《國家202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