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LVS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LVSS

MLVSS是混合液揮發性懸浮固體濃度(mixed liquid volatile suspended solids)的簡寫,表示混合液活性污泥中有機固體物質部分的濃度,外文文獻中也用MLVSS表示生物質濃度。

簡介

混合液揮發性懸浮固體質量濃度(MLVSS): 又稱有機性固體物質的濃度,指IL混合液中所含的懸浮固體中有機物的質量(通常用600°C 下的燒灼減量來測定) ,故有人認為能較MLSS 更確切地代表活性污泥微生物的數量。不過MLVSS 中還包括非活性的不能降解的有機物,也不是 計量活性污泥 微生物的最理想標。在一般情況下,MLVSS與MLSS的比值較固定,如生活廢水,常在0.75左右。鼓風曝氣系統由鼓風機(空壓機)、空氣擴散裝置(曝氣器)和一系列的連通管道組成。鼓風機將空氣進行壓縮形成一定壓力後,通過管道輸送到安裝在曝氣池底部的擴散裝置。壓縮空氣經過不同的擴散裝置,形成不同尺寸的氣泡。氣泡在擴散裝置出口處形成後,經過上升和隨水流動,最後在液面處破裂,氣泡在移動過程中將空氣中的氧轉移到混合液中。

評價

哪氣池是好氧活性污泥法的核心,好氧活性污泥法對廢水中溶解性和膠體狀的有機物的去除就是在曝氣池內完成的,因此堅氣池有時也被稱為污水處理的反應池。經過調整pH值、除汕、均質調節等-一級處理後的廢水和回流污泥一起進入曝氣池,通過機械、鼓風等曝氣形式向曝氣混合液中通入氧,混合液中的微生物在有溶解氧的情況下,對進水中的有機物進行氧化分解,使之無機化,達到去除廢水中有機物的目的。[1]

參考文獻

  1. MLVSS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