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E (薛凱琪粵語專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E》是中國香港女歌手薛凱琪的一張音樂專輯,推出 於2005年底,由華納唱片發行。由《有隻雀仔》等7首歌曲組成。

Fiona 忙於歌、影、視三棲發展,並首次舉辦了個人音樂會。她除了首次擔當主角演出電視劇《學警雄心》外,還有主演兩部電影《早熟》及《摯愛》,演技也博得一致讚賞。Fiona繼年中的《Funny Girl》,終於在 2005 年底壓軸推出新碟《ME》。有別於之前一張唱片,《ME》雖然少了 Fiona 的曲詞,卻多了音樂人參與整張大碟中七首新作。其中電影《摯愛》主題曲「摯愛」也收錄在內。此外,隨碟加送於2005 年 10 月 29 日舉行的薛凱琪首次的個人音樂會《903 Fiona 0811 熱火樂團音樂會》DVD,當晚的嘉賓有方大同、鄭融和森美等。

曲目

01有隻雀仔

02 尋找獨角獸

03 白色戀人

04 水

05 愛(電影《摯愛》主題曲)

06 你在那裡

07 從金銀島寄來的信

基本信息

[1] 中文名 薛凱琪 外文名 Fiona Sit、Ar Fi、Fifi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中國香港

出生日期 1981年8月11日

星 座 獅子座

血 型 O型

身 高 168 cm

體 重 46 kg 畢業院校香港城市大學

職 業 歌手、演員

經紀公司 華納音樂

代表作品 學警雄心、分手說愛你、畫皮、閨蜜、復刻回憶、告別我、Better Me

主要成就 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獎

新城勁爆頒獎禮勁爆人氣女歌手獎

第一屆金彩虹大獎最愛電影女明星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禮女歌手銅獎

2010年越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2]

早年經歷

薛凱琪是家中獨生女,父親開設計公司,母親開補習社,中學就讀於南島中學(國際學校),其間曾修讀法文。雖然她就讀於國際學校,但也有報考會考, 中學畢業後入讀城市大學,主修創意媒體,於2004年7月從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系畢業。18歲開始,出道前的薛凱琪開始兼職做三年模特兒。由於舅父Peter曾經是華星高層,故2003年便安排她試音,並順利簽了華納唱片公司。起初參與拍攝多個廣告及當雜誌模特兒,及後投身娛樂界 。

演藝經歷

2003年,薛凱琪加入華納唱片公司;2004年開始加入樂壇,於同年4月8日發行了第一張專輯《'F' Debut》

2004年4月,她為了她的寫真集「F-Trip」親身到日本本州大阪取景拍照 。同年,她被無線電視邀請參與電視劇《學警雄心》拍攝,成為女主角。5月5日,她推出《F Debut AVCD》,當中收錄了《奇洛李維斯回信》的特別版《奇洛李維斯回信(真的回信了)》(與郭富城合唱)及及多首歌曲的MV 。

2004年,23歲的薛凱琪於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憑《奇洛李維斯回信》一曲獲得「專業推介 叱咤十大」第7位 ,其後在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中獲「最暢銷本地女新人」。

2005年1月17日,發行《886 AVCD Single》,收錄《886》、《南瓜車》及它們的MV。4月21日,發行第二張專輯《Funny Girl》,收錄歌曲包括《男孩像你》、《小黑與我》。2005年下旬,她首套參演的電影《早熟》上映,該片由爾冬陞執導。9月,她出演的第二部電影《摯愛》上映 。

2006年2月,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候選名單公布,她憑《早熟》中的演出,入圍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 。6月下旬,薛凱琪首部喜劇電影《新紮師妹3》上映。7月,薛凱琪再次參演無線電視劇拍攝,由於將要拍攝另一電視劇《新不了情》;同月,她憑藉《早熟》的演出獲提名角逐第11屆香港電影金紫荊頒獎典禮"最佳新演員"獎 。

2007年6月12日,發行《"F" Best》。2008年1月30日,其首支國語主打《愛麗絲的第一次》派到電台。4月18日,首張國語專輯《It's My Day》發行,共收錄十首國語歌曲,包括《我不需要Tiffany》、《愛麗絲的第一次》、《新不了情》等 。7月,薛凱琪派出2008年第一首廣東歌曲《劍龍在草地散步》,該曲是第二首方大同寫給薛凱琪的廣東歌曲。12月19日,發行專輯《Smile》。

2009年1月,薛凱琪為香港電台《太陽運劃》設計Tee。3月,薛凱琪開始拍攝《廉政行動2009》其中三個單元及電影《人間喜劇》 。3月20日,舞台劇《Last Smile, First Tear》推出DVD。4月19日,薛凱琪出席第二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並擔任頒獎嘉賓。5月12日,薛凱琪參與《TVB 512再展關懷》四川大地震一周年紀念活動。5月至6月,開始拍攝由黃真真執導的電影《分手說愛你》。6月8日,薛凱琪派上單曲《叮叮車》。8月17日,薛出席8.8水災關愛行動。9月11日,薛凱琪派上第二支單曲《微笑殺人事件》。10月3日,推出派台單曲《慕容雪》。10月16日,薛凱琪推出其首張2009年廣東迷你專輯《Read Me》。10月26日,薛凱琪舉行德福廣場薛凱琪Read Me多面簽唱會。10月下旬,薛凱琪到中國內地一個月拍《聊齋3》劇,11月拍畢。11月,應香港中文大學邀請,參與校園劇場《戀愛嘉年華》 。

2010年,薛凱琪於年度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首次獲得叱吒樂壇女歌手銅獎。其後,她在紐約中文電台熱爆歌曲流行榜也獲得年度熱爆女歌手銀獎,在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2009分別憑《叮叮車》獲得「SINA MUSIC最高收聽率二十大歌曲」及憑《慕容雪》獲得「SINA MUSIC最高收視 MV 大獎」,在2009年度雪碧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憑《蘇州河》獲得「港台金曲獎」及「最具潛質歌手」。同年,她憑《分手說愛你》奪得「2010年越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明周演藝動力大獎2010香港最突出女演員」、「人氣搜尋女演員獎」、香港演藝人協會17周年晚會暨演藝人2010傑出表現獎頒獎典禮的「電影傑出表現女演員獎」、第11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的觀眾票選最受矚目表現獎

2011年,她首度憑電影《分手說愛你》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2月14日,她於情人節推出《唇印》。3月至5月,她再度往北京拍攝《真愛謊言》。7月8日,薛凱琪推出EP《August Girl》。8月,她主演的電影《算吧啦,老豆!》在香港上映 。

2012年,她出演的《爛賭夫斗爛賭妻》、《低俗喜劇》、《懸紅》、《青魘》和《DIVA華麗之後》先後上映。2月1日,薛凱琪派出第一首派台作品《9:55pm》。4月5日,薛凱琪派出第二首派台作品《All You Need Is Me》。6月4日,派出第三首作品《倒刺》。6月29日,薛凱琪推出唱片《Filicious》7月8日,薛凱琪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首個大型個人售票演唱會《Filicious Fiona in Concert 2012》 。8月,薛凱琪正式宣布終止與由出道便開始合作的華納唱片公司續約。9月4日,薛凱琪在「太陽文化一周年發布會」中宣布正式加盟黃柏高旗下的太陽娛樂文化(Suncity 818)。11月,薛凱琪在2012年第十二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獲得香港地區傑出歌手獎 。

2013年1月,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終於讓她再度踏上該頒獎台,獲頒發「全年最佳進步獎銀獎」 。2月,薛凱琪憑電影《懸紅》奪得澳洲2013「第三屆金考拉國際華語電影節」的「最佳女演員」獎 。3月,薜凱琪在「第九屆勁歌王金曲金榜年度總選頒獎典禮」獲頒發三個獎項,包括憑《冷笑話》奪得「粵語金曲獎」、「最受歡迎女歌手」及「卓越表現獎」 。

2014年9月,薛凱琪二度踏上紅館,舉辦個人演唱會《Tonight Fiona Live 2014》。

2015年,與黃曉明、劉青雲主演的動作懸疑電影《暴瘋語》,於4月3日上映。

2016年,主演的電影《高跟鞋先生》於2月12日全國上映 。浪漫愛情片《燈塔下的戀人》定於3月11日在內地公映。

2017年,喜劇冒險電影《閨蜜2:無二不作》定檔8月4日暑期上映 。

2019年,電影《犯罪現場》飾演楊見珊。

2020年2月,擔任浙江衛視音樂教育實踐節目《新聲請指教》的新聲班主任 ;6月9日,發行回歸華納的首支單曲《南昌街王子》。

2021年1月5日推出單曲《哥本哈根的另一個我》。 5月4日,薛凱琪參演的電影《總是有愛在隔離》播出 ;5月6日,薛凱琪獻唱的電影《總是有愛在隔離》主題曲《如果心裡是愛》與觀眾見面 ;8月14日,薛凱琪主演的電影《重回地球》播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