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C(主持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C,原意是emcee,即主持人,因為emcee的讀音為 'em'si: 與MC讀音完全相同。所以在平時表達的過程中用了MC這樣的縮略方式代替emcee ,MC指「控制麥克風」的人。另外MC還是常見的簡稱,比如指瑪麗亞凱莉、邁凱輪車隊、特雷西·麥克格雷迪等。現在的MC又多了一個分類,為喊麥等

基本內容

MC就是最能帶動氣氛的那個人,但這不一定是黑人。「MC」的原義Microphone Controller,也就是「控制麥克風」的人。所以有許多的人饒舌歌手都會給自己的藝名前面加個「MC」什麼什麼的,比如前幾年很出名的MC Hammer。經過多年的傳承,現在的MC需要具備多方面的能力,比如要能帶動氣氛,能主持、能RAP、能即興饒舌(free style)。他不只是表演者,也兼俱了Hip Hop文化的訊息傳達者的功能,所以從他的表演內容和形式尚可分不同域及派別的表演型態,例如東岸、西岸等。當然,一個具有鮮明個人色彩的MC,更能進一步的帶動口頭禪、音樂以及服裝的流行,這點也可以由那麼多的黑人歌手代言服飾品牌窺見一二。在國內,當MC是很不容易的,因為國內尚沒有那麼多的製作人支持這種表演類型,頂多在PARTY上看見表演會覺得新鮮,但是以目前情歌滿天飛的情形看來,要發動Rap的市場比較難。在國內從事MC的精湛藝人比較少 ,一般都是從R&B着手會容易得多。但是目前能在自己的作品中加入一些旋律及唱功的MC,在國內少之又少。其實,大部份的MC還是希望大家能以「玩」的角度出發,才是黑人音樂真正的元素。唯有充滿喜感、快樂,才能在目前「情歌至上」的音樂市場中,求得發揮的空間。 

「MC」也可以理解為master of ceremony,也就是「派對司儀」的人。也就是控制人們跳舞心情的人,製造喜怒哀樂的氣氛。基本以說唱為主也就是所謂的RAP。[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