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AYU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MAYU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MAYU 本名 マユ

別號 VOCALOID™3 Library MAYU

發色 白髮彩虹發

瞳色 黃瞳 年齡 15歲

生日 5月6日

聲優 森永真由美

萌點 病嬌歌姬哥特蘿莉

漸變色發姬髮式長捲髮

長手套耳墜

出身地區 11區

活動範圍 全世界

所屬團體 VOCALOID

親屬或相關人 senya

MAYU〔日語:マユ〕是由EXIT TUNES開發的VOCALOID 3女聲虛擬歌手。其軟件演唱語言為日語,為繼IA之後的第二個由唱片公司推出的VOCALOID 3虛擬歌手。(VOCALOID2時代有歌手音ピコ為音樂出版社Ki/oon Records所推出) [1]

簡介

軟件名稱:VOCALOID™3 Library MAYU

形象角色:マユ〔MAYU〕,她抱着兔子被命名為宇佐乃ミミ。

開發:EXIT TUNES株式會社

販售公司:YAMAHA

支援語言:日語

性別:女聲

推薦曲速:60~180BPM

擅長的音域:A2~F4

CV:senya

繪師:左

公開日期:2012年5月6日

發售日:2012年12月5日

價格:11,500圓(去稅:10,952圓)

官方人物設定

身穿琴鍵圖案的黑色連身洋裝 ,左手抓着有着麥克風功能的兔子玩偶, 右手持着斧頭藏在身後、加上頭頂一個喇叭。

帽子貼有一個揚聲器。

耳環似乎是喜歡入耳式耳機,過耳鈎風格。

頭髮本身變淡從簡單的金髮到碧眼的彩虹。

衣服上的按鈕放大器按鈕/旋鈕。

衣服的底部有一個鍵盤模式。

持有兔子玩偶。在其頭的頂部有一個麥克風。當她拿着它唱歌時會抓住它的脖子,仿佛扼殺 。

個性設定:病嬌中學生。如前所述,她拿着一把斧頭,這是為了顯示她的病嬌印象。

人氣

在MAYU釋放前數月,她開始得到普及。她在deviantART有880件作品。在日本,由於EXIT TUNES努力花錢請有名P,她得到了更多的關注。MAYU歌曲出現在周刊VOCALOID排名前七個星期。發售初期,她最流行的歌曲在niconico上取得了330,000的關注,並贏得第1位的排名(但僅限於一個星期),此間她迅速成為第二流行的VOCALOID3,排在IA後。 然而,應該指出的是,考慮到促銷,結果不是如此可觀,被她的一些增進歌曲只達到她的生產商的定下的下限。亞馬遜上的用戶也評價褒貶不一,並指ETP完全在營銷偶像,沒有用心做音源。 發售熱潮平息後,MAYU不算熱門也不算冷門。目前已有5首MAYU曲進入傳說(分別是過食性:偶像症候群一心一意的單相思,想要讓之結出果實的小小的幸福祝福的救世主與愛之塔平凡的英雄們怪盜F的劇本~消失的鑽石之迷~

值得注意的是

第一個由EXIT TUNES開發的VOCALOID

第一個以病嬌為印象的VOCALOID

第一個哥特蘿莉式VOCALOID

第二個可以釣東方廚用的VOCALOID,洛天依在她前面

而且因為exit tunes里有一位中原龍太郎因此音游狗巨爽

參考來源

  1. MAYU, 百家號,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