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M.利貝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利貝曼
出生 1847年7月20日
國籍 德國
職業 畫家
知名於 印象派畫家
知名作品 《拔鵝毛的婦女》、《養老院》、《製鞋作坊》

利貝曼(Liebermann,Max,1847~1935),德國畫家。1847年7月20日生於柏林,1935年2月8日卒於同地。早年在柏林大學學哲學,後轉入魏瑪美術學校專事繪畫。作品以敏銳的觀察力和寫實技巧直接描繪現實生活,刻畫處在社會底層的勞動者形象。代表作《拔鵝毛的婦女》、《養老院》、《製鞋作坊》、《細紗女工》等,畫面簡潔洗鍊,人物形象生動自然,色彩清新明快,具有印象主義的藝術特點。[1]

中文名:利貝曼

外文名:Liebermann,Max

國 籍:德國

職 業:畫家

出生日期:1847年7月20日

去世日期:1935年2月8日卒

人物簡介

  1872年,利貝曼完成他的第 1幅油畫《拔鵝毛的婦女》,此畫相繼在魏瑪、漢堡和柏林展出,畫中表現的現實主義傾向,引起了繪畫界的注意。1872年,他遊歷巴黎。1873年又來到巴比松,結識了J.-F.米萊、C.柯羅和巴比松畫派的其他畫家。受他們的影響,他開始走向自然,關注現實生活。隨後,他到荷蘭臨摹研究倫勃朗、F.哈爾斯的繪畫傑作,尤其對倫勃朗繪畫中的卓越技巧和現實精神由衷的愛慕。在海牙,他與有「荷蘭的米勒」之稱的J.伊斯拉埃爾斯相識,成為意趣相投的朋友。這期間,他的很多作品都明顯地受到伊斯拉埃爾斯的影響。

1878年,利貝曼回到慕尼黑,開始了新的創作生涯。他以敏銳的觀察力和寫實的技巧直接描寫現實生活,刻畫處在社會底層的勞動者,這個時期的主要作品《養老院》(1881)、《製鞋作坊》(1883)等。這些作品宗師伊斯拉埃爾斯的外光手法,明顯表現出對自然的熱愛和對赤貧孤寡的同情,但由於不合德國學院派審美趣味,在德國不能展出。1884年,他移居柏林,繼續他的藝術探索。在油畫《細紗女工》(1887)中,實現了自己的藝術追求,形成了個人風格。隨後,他再度去荷蘭,此時漁民的生活成了他藝術創作靈感的來源,而且畫面簡潔洗鍊,人物形象生動自然,色彩清新明快,具有印象主義的藝術特點。[2]

1897年,利貝曼在柏林舉辦個人畫展,柏林美術學院聘請他為教授,1898年出任院長,成為柏林年輕藝術家的精神領袖。1899年,由他發起成立柏林分離派,並當選為主席。這以後他主要從事外光和色彩研究,成為德國印象主義中成就最大的畫家。他晚年主要從事肖像畫、風景畫創作。他一生中還作了大量的素描、木刻和銅版畫。

參考來源

  1. 利貝曼,知識貝殼網
  2. 利貝曼,名人簡歷網